北京市今年將建設4.5萬套政策性住房

原標題:北京市今年將建設4.5萬套政策性住房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焦敏龍)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今天向北京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用一組民生承諾勾勒出了決勝小康之年北京市民的美好生活。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被放在了民生承諾的首位。2019年,北京進行了大規模的校外機構整治,並在中小學實現“三點半”課後服務全覆蓋。今年,北京市要進一步做好中小學課後服務,繼續抓好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同時,新增3萬個學前教育學位,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

在“病有所醫”層面,北京提出“要健全覆蓋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務體系,促進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加強婦幼、老年人、殘疾人等重點人群照護服務”,要引導二級醫院和非公立醫療機構參與家庭醫生簽約,實現每萬名居民擁有3名全科醫生,提升服務內涵和群眾滿意度。陳吉寧說,未來,要改善醫患溝通機制,維護廣大醫務工作者人身安全和健康醫療秩序。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北京市將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三年行動計劃”,針對高精尖產業、城市運行保障、生活性服務業等方面的用人需求,實施清單化、目錄化、菜單式培訓。同時加大穩企穩崗力度,大力支持靈活就業,釋放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實現城鎮新增就業28萬人。

北京市今年在“住有所居”方面的承諾是,堅持“房住不炒”,進一步完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今年,北京市將完成商品住宅土地入庫600公頃,建設各類政策性住房4.5萬套。在重點產業園區周邊、軌道交通沿線,加快集體土地租賃住房建設,努力滿足在京就業創業人才、城市運行保障人員等租賃需求。同時規範非居住建築改建租賃住房,穩定住房租賃市場秩序。2019年,北京就建設了一批租賃型宿舍,着力解決快遞小哥等務工人員的住宿問題。

(責編:王子侯、孫紅麗)【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推薦竹東裝潢老師傅統包團隊,裝潢、修繕一次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