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過道學區房”不能作為入學資格條件

北京市教委:“過道學區房”不能作為入學資格條件

東方財經網 2017-03-21 08:21:37 來源:北京晨報

 

北京晨報訊(記者 張璐)北京市教委昨晚表示,2017年義務教育入學工作近日將啟動,本市將堅持免試就近入學原則。凡符合法定年齡的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均須按區教委劃定的學校服務片參加學齡人口信息採集,免試就近入學。另外,“過道學區房”不能作為入學資格條件。

市教委稱,促進教育公平是基礎教育的發展方向,本市將持續綜合施策,標本兼治,多種方式讓更多市民享受優質教育資源,大力促進教育公平。一是整合教育資源,全方位加大對薄弱學校的扶持力度,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降低擇校需求。這是遏制學區房亂象的治本之策,也是教育公平的應有之義。二是深化幹部教師交流,縮小區域、城鄉、校際之間師資水平差異,帶動提升每一所學校的辦學質量,讓學生在家門口上好學,緩解盲目擇校焦慮。三是完善入學政策,指導區教委在熱點區域試行多校划片,降低學區房的擇校功能。推進優質高中校額到校招生,引導義務教育就近入學,鞏固義務教育就近入學成果。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實木地板要如何做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