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工用VR學室內設計 學生超有感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台中高工土木科上課很科技,不但有木材電子教科書,還引進VR教室內設計,學生直接看見設計變立體且真實,以具象的實境感取代傳統憑抽象想像去設計格局,學生均說,上課超有感。

台中高工致力教學創新,鼓勵教師利用時下最夯的數位科技結合產業趨勢開發課程,其中土木科教師林志東就致力發展數位課程,包括費時2、3年設計木材電子教科書。

林志東指出,傳統教授木材課程時,均只能靠教科書上的文字陳述,不少更欠缺圖片,學生除只能讀到平面資訊外,更只能從文字介紹中想像不同的木材材質或差異。

為讓學生具象化學習,他收集4、50種木材照片,讓學生可以清楚看見特性與差異,甚至將木材收縮的現象與過程製成立體動畫,讓學生更清楚過程的變變化及原因。

此外,他更引進VR技術,教學生室內設計,林志東說,時下已有愈來愈多設計師將VR引進設計案,讓委託民眾可以從動態虛擬展示中看見住家未來空間設計佈局,不只從藍圖想像,為培養學生跟得上時代的能力,也在學校專題製作課程中,教學生利用VR科技進行室內空間設計,學生可以從虛擬影像中清楚看見自己的設計佈局的美觀與舒適度。

林志東說,引進科技將抽象的理論具象化,觀察到學生學習更專注,也更有成就感。

學生周楚庸說,以前的圖繪製作就只是畫平面圖,設計的成果會呈現何種氛圍多只能憑想像,利用VR科技,可以在虛擬的空間中完成設計,讓自己的創意立體化,感覺更有成就感。

學生廖昱睿也說,利用VR科技能讓學習與設計成果更實境化,學起來超有感。

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指出,學校致力將科技導入學習環境,包括VR虛擬實與創客設備等,盼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更培養學生研發的能力,盼學生儲備更多跟得上時代科技的實務經驗,增加競爭力。

沐作空間設計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06432

https://www.designhy.com.tw/?p=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