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30 坪狹長宅公共空間改造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隨著家庭人口數的增加,屋主夫妻倆決定換新房,但此房在各方條件都滿足的情形下,卻有個小小缺點,就是台灣集合住宅常見的狹長格局,這樣的設計往往造成內部採光不足、空氣不流通,進而影響空間濕度與居住品質,以致於常需利用人工光源及空調來調節室內環境,希望擁有明亮自然感居家的屋主就請 合風蒼飛設計工作室 Soar Design Studio 來替他們破解。

以退縮的大片落地窗創造更多半戶外空間,除了讓室內空氣更流通外,自然日照也改善房屋深處的陰暗問題,節省了人工設備的耗能與使用,戶外的綠色景觀更透過落地窗,將綠意迎進生活場域中,也讓室內生活與戶外有所連結,再以混泥土牆與黑鐵板等材料創造空間的現代感,同時建材本身紋路帶有時間痕跡的自然質感,讓空間不顯生硬、冰冷,創造家的溫度,被調整過後的開放式自然感公共空間就成了一家最常聚在一起的場所,令人感到舒適又放鬆。

沐作空間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4342

http://www.designhy.com.tw/?p=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