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35 坪輕工業風三口宅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一個住宅之所以迷人,決不光是空間架構與硬體、軟件搭配,情感交流的溫度往往更重要,設計師深諳此種觀念,以凝聚家庭互動為首要輪廓,將通透與無隔閡為首要目標,在作品「萃」中發揚光大。會有這樣的設計理念,源於前期討論過程中,言談間充分感受到夫妻倆對於家庭聚會、旅遊的重視,因此認為視野開闊、溫潤色系配上輕工業元素,最適合這間滿滿暖意三口宅,加上屋主平時有手沖咖啡的興趣,女主人又特別喜愛咖啡廳氛圍,設計師特意在色調搭配、材質轉換之間,堆砌出緩慢步調的愜意人文氣息。

< 需求 >
· 通透明亮感
· 足夠收納空間

< 各別空間 >
1. 客廳設計:

客廳以通透明亮為主要概念,透過黑色木百葉自由調節光源,形成居家光影流動,加上嵌燈、軌道燈、工業風壁燈的應用,與男主人喜愛的搶眼紅磚牆,形成自然不羈居家情調,裸露原始紋路不僅給人懷舊復古感,加上木作藍色書櫃更是復古與現代交錯完美結合,書櫃平時作為書籍收納、收藏品展示平台,下方門片則可作為零散雜物的隱密區域。

2. 餐廳設計:
視覺從客廳延伸到餐桌,壁面同時也由裸磚轉換到黑板漆與木紋磚,當初會使用黑板漆是因為小孩很有藝術天份,可信手塗鴉的牆面作為一份驚喜,靈感來時也不用找紙筆,直接在牆上就可盡情揮灑創意!另外薄型木紋磚牆面置入系統吊櫃,方便收納屋主手工咖啡器具,假日下午茶時更愜意方便。餐廳氛為撇開空間配置不說,燈光也是氛圍營造要手,在工業風吊燈投射下,人造石中島檯面與木質活動餐桌顯現建材紋理,配上復古感吧台椅、餐椅都可看出對品味堅持與溫煦生活的鑿跡。

3. 主臥設計:
臥房是最放鬆區域,即使白天在客、餐廳活動時間較多,夜晚還是會回到這個寧靜私領域,享受難得沈澱時光,因此在顏色選用上不宜太過強烈,設計師以淺色木系貫穿全室,並置入大量木紋面板系統櫃,也藉此避開床頭上方原有的樑,增添居家置物機能。此外另一面櫃體連接到書桌,也是女主人平時作為化妝台、使用電腦的一隅,搭配復古單椅為全室畫下收尾。

4. 女兒房設計:
活潑感是女兒房很重要的設定,房內整體氣氛會影響到人格特質及發展,這間以女孩喜愛的碎花和鮮黃色作為焦點,成功賦予空間柔和氣息,也不用過多浪漫元素偏離住宅風格。再看到做功課使用的桌面,因應原有區域壓樑且桌邊為衛浴入口,因此將系統櫃整合書桌,L 形狀設計充分利用每寸坪數,同時加入磁性黑板漆讓壁面多了實用和趣味性。

5. 和室設計:
若空間允許不妨在家中多設一個複合式空間,朋友來訪時不一定要在餐桌或中島,有個可隨性坐臥場地更令人放鬆。原先這裡只定義為收納區域,但考慮到日後長輩有可能來住,保留場域多元可能,並將天花板架高減少壓迫感。

6. 玄關設計:
從一踏入就能感受到春日咖啡廳氣息,採用淺色系木紋搭配系統櫃,鞋款擺放空間足夠,同時櫃體不做落地,下面留白區域換拖鞋非常方便,回家不用再彎腰脫鞋。除了讓生活更便利的巧思外,設計師也在風格面向下了不少心思,進屋右側牆面採用白水泥與三面小花磚妝點,除了與地面建材呼應外,也延伸到餐廳牆面,同樣加入花磚隨性拼貼,並置入電火工業風壁燈,讓空間與眾不同。白牆面由玄關擴展到客廳,場域有了連結性也模糊界線,使空間有了彈性節奏

< 總體規劃 >
7. 收納規劃:

屋主非常重視家庭活動,常安排露營、郊遊凝聚家中情感,這也代表屋內需要更多空間來收納,中島吧台椅後方咖啡色門為主要儲物間,戶外用品、帳篷與大型用具都能擺放,其次為主臥室、和室的系統櫃,同樣能收整衣物、放置行李箱、棉被等體積較大物品。

 

沐作空間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463

http://www.designhy.com.tw/?p=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