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45 年透天舊屋翻新 保有老宅韻味的大改造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年輕屋主選擇回台中老家將 45 年裡老屋做改造,兩層樓的透天公寓有 40 坪空間能利用,喜好旅遊的夫妻將空間風格設定為溫馨中帶有活潑氣息的混搭風,設計團隊 利用清爽木質建材、設計單品家具作為風格基底,將廚房格局重新規劃、整體環境翻修使動線更順暢,滿需屋主風格需求打造舒適自在的空間氛圍,讓回家成為最放鬆的事。

1. 客廳設計:
老建築空間設計時常缺乏動線規劃,也不講究玄關設計,在不變動格局的情況下,利用家具、擺飾的放置取代玄關的視覺銜接效果,打開大門迎面而來的是輕鬆的藍色天花板、舒適的木質工作桌,讓空間格局不壓迫,也不顯突兀。牆面不規則破壞則是修復老屋壁癌而留下的痕跡,透露出老宅以磚頭扎實建造的證據,別有新舊交融的獨到風味。

2. 廚房設計:
設計團隊將廚房格局做了大變更,拆除牆面改善舊式房屋設計上的動線缺陷。運用材質好清理的烤漆玻璃打造長型的料理檯,空間變大下廚也不會手忙腳亂,右側的落地櫃增強廚房的收納空間,並且利用淺大地色的搭配,讓空間保有清爽的一致性。

3. 臥室設計:
主臥空間以環境舒適為設計,在空間限制的情況下,選擇將衣櫥設置於獨立的小房間內,少了大型家具的空間壓迫視覺上更顯寬敞。此外,為滿足女屋主希望在臥室內擺放躺椅,利用 H 形鋼片補強將窗邊拓寬 2 坪的空間,減少窗架的阻礙,室內光源更充足,躺椅區成為舒適的閱讀空間。

4. 浴室設計:
使用深色石紋磚搭配留白牆面呈現黑白乾爽、俐落感,與其他場域氛圍作區隔。石紋磚的凹凸表面具有良好防滑效果十分適合使用潮濕空間,天花板暗藏燈管,光線折射於牆面時顯現出的石紋磚獨有的紋路變化,在狹長空間裡創造寬廣、立體的效果,同時磁磚霧面材質能避免燈管線路反射在壁面上,可謂衛浴空間裡的最佳搭配。

5. 收納規劃:
利用零碎空間創造大面積的收納功能,二樓走道的落地收納櫃除了能有效藏納雜物,櫃體挖空的部分加裝燈光照明,同時能虛化空間裡的壓迫感,運用流動的光線讓氛圍更柔和。

 

沐作空間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64

http://www.designhy.com.tw/?p=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