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38 坪舊屋脫胎換骨 坐擁美景的澳客風親子宅

室內設計規劃 室內設計裝潢 設計裝潢

屋主是一對注重與孩子互動建立親密親子關係的夫妻,目前有生育第二胎的計劃,故將小屋換成 38 坪公寓,並以純淨北歐氛圍做主要新屋的風格設定。空間寬敞搭配上大片窗戶,讓良好採光及屋高成為此屋優勢。設計團隊 爾聲空間設計 Archlin Studio 利用北歐清爽色系為基本色調,於窗框、天花板樑柱大量使用樺木材料,打造出一座以孩子生活需求為考量的澳客風(結合北歐設計與澳洲自然元素的風格)親子宅。樺木框起大片落地窗,由客聽過度到小孩房,眼前景致形成一幅窗景,將綠意帶入家中營造與自然共存的居住空間。

個案基本資料
台北 / 屋齡 7 年 / 市内坪數 38 坪 / 格局 3 房 2 廳 2 衛 / 居住人數 2 大 1 小

客廳設計:
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弧形電視牆,材料使用木作,造型輕盈如紙。午後陽光由陽台輕輕灑入,光線照映出牆面的柔和,凸顯了弧線牆面舒適的質感。而抬頭一看便能發現此住宅擁有良好屋高,設計團隊巧妙的運用優勢,將吊隱冷氣機隱藏於天花上方。天花板選用樺木作為橫樑裝飾,創造出仿歐式小木屋風格,此外於橫樑內藏納 LED 間接照明,讓光反射至天花,顯得空間更為輕盈。

臥室設計:
延續整體的澳客風設計,主臥室也坐擁以樺木框出的窗邊景致。臥房以簡單機能為主,在有限的空間內僅擺放必要性的家具,俐落線條設計的整面櫥櫃,透過白色與木頭色系搭配,呈現耐看簡樸調性。良好的採光及動線留白規劃,增加視覺效果使空間瞬間被放大。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17

http://www.designhy.com.tw/?p=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