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蓋膠囊旅館 黑熊好眠站吸客

yale門鎖 門鎖品牌 裝潢電子鎖

面對來台陸客遽減,國內飯店業哀鴻遍野之際,自嘲是「『吳郭魚』返鄉」的台商陳明智,毅然結束對岸每年逾5億元營業額的水族燈具事業,返台轉戰旅館業,結合城市露營的膠囊旅館「黑熊好眠站」一開幕,不僅平日住客率逾八成、假日一床難求,更是全台第一家合法的膠囊式青年旅館。

陳明智(左二)和團隊打造全台第一家合法的膠囊式旅館。 記者陳珮琦/攝影

陳明智(左二)和團隊打造全台第一家合法的膠囊式旅館。

記者陳珮琦/攝影

 

「黑熊好眠站是有靈魂,能碰觸人心的旅館」源自於日本時空膠囊旅館發想,47歲陳明智打造有220個太空艙房的黑熊好眠站,兼具設計感與便利性,個人床位設有獨立艙門,可將艙門關上、上鎖,所以就算是四、五好友出遊,同住一房,只要關上艙門,就可享有個人的私密空間。

1.1坪大的個人艙房中有獨立冷氣空調、多媒體影音設備和保險箱,並配置舒適寢具與記憶床墊,就是要讓旅客一夜好眠,所有房門採用電子鎖,讓旅客進出更加安全、便利,個人貴重物品可置放在艙房保險箱,大件行李則可放置在公共空間的電子鎖置物櫃,每層樓都有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單身女性背包客更可以選擇專為女性旅客設計的「小蓓街」住宿區,入口就在櫃台旁,由工作人員就近安全管理。

除了住得舒服,陳明智還希望來黑熊好眠站的旅客「住得快樂」,他把旅館接待廳打造成「好熊沙龍」,搬來小時候最愛玩的「麻仔台」和夾娃娃機,還設計五種不同圖案的「黑熊幣」,甚至和團隊三不五時扮起黑熊玩偶,和旅客在好熊沙龍玩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加上平均一晚750元的房價,使得黑熊好眠站前年開幕至今,幾乎逾半都是回頭住客。

黑熊好眠站位在三重區捷運台北橋站的三重農會樓上,陳明智更把旅館周邊三和夜市、正義北路一帶美食,全蒐入「熊麻吉護照」內,讓外地和外國旅客都能好好體驗三重在地好滋味。

沃辰企業

參考資料: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55786173223.html

http://www.designhy.com.tw/?p=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