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樓市今年從嚴落實調控新政 發力非住宅去庫存

合肥樓市今年從嚴落實調控新政 發力非住宅去庫存

東方財經網 2017-03-14 21:58:41 來源:中安在線

中安在線訊 據安徽商報報道 合肥房地產市場今年將從嚴落實調控“十條新政”,注重引導非住宅去庫存,建立個人二手房網簽服務快速通道,研究利用市場化方式激活商品房租賃市場……昨日,合肥市房產局正式發布文件,今年將在上述領域對房地產市場加強管理和引導。

繼續嚴格執行限購

去年10月2日晚,合肥市出台樓市調控“十條新政”,重啟限購等。合肥市房產局明確,今年首要目標就是“穩控商品住房市場”,主要是“控房價、防泡沫、防風險”,從嚴落實“十條新政”。加強與公安、稅務、人社、不動產登記部門協調溝通,嚴格執行住房限購政策。

對房企,今年合肥將建立房地產開發項目手冊網上申報制度,實行樓盤開發全程、實時、動態監管,尤其是密切關注逾期交房項目,加大違規行為處罰和力度。還將研究優化新建商品房預售條件,降低開發市場風險,完善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系統,強化開發企業和監管銀行的信用考評。

記者注意到,這份文件中的一個新變化是,明確提及“立足合肥實際和項目實際,有效引導非住宅商品房去庫存。”結合整個房地產市場形勢,合肥市還將建立市場政策研究會議制度和定期報告制度,加強市場監測分析研判,正確引導社會預期。

二手房網簽備案全面實施

二手房領域,合肥市明確今年將重點瞄準租房領域,研究利用市場化方式激活市場。此前,住建部等部委曾發文支持各地建立專業的第三方房屋租賃運營公司,並鼓勵各地將商品住宅庫存轉化為租賃房源消化。截至目前,還有待進一步明確“市場化方式”是什麼,如何發揮作用。中介公司的管理將在今年更加嚴格,加快推進房地產中介行業信息服務平台和信用體系建設。

已經準備較長時間的二手房交易合同網簽備案,將在今年全面實施。合肥市將建立個人網簽服務快速通道,增強信息透明度,保護買賣雙方合法權益。

個人住房信息將三級聯網

《合肥市物業管理條例》今年將啟動立法調研和相關準備工作,物業管理建立市級行業指導、區級屬地管理、街道(鄉鎮)具體負責、社居委(村委會)協助落實的工作機制,推動建立由街道(鄉鎮)召集住宅小區管理聯繫會議制度,協調解決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矛盾糾紛。

信息化方面,今年合肥市房產局將以房產信息資源共享為基礎,推進和整合各類房地產信息資源,探索開發APP,提升房地產信息資源的使用、管理水平。研究拓展雲服務平台功能,加快推進個人住房信息系統三級聯網。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磁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