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台椅怎麼挑選才好坐?尺寸、坐墊是關鍵

許多屋主喜歡在家中設置中島吧台,不僅可以延長料理檯面,也能增加家人間的交流互動,然而不可或缺的吧台椅,卻往往容易被忽略,挑選上其實有許多細節要注意。想知道該怎麼挑選,坐起來更舒適?看看STIMLIG的設計總監Ryan怎麼說!

 

吧台椅尺寸高度,需符合人體工學

 

一般來說,吧台椅會比餐椅再高一些,且需配合中島的檯面高度來挑選,而中島的高度通常落在90~95公分,因此適合選用座面高度65公分的吧台椅,也就是說「座高」與「檯面」會相距約25~35公分,這樣符合人體工學的配置,坐起來會較為舒適。此外,若家裡的中島附有抽屜設計,則需留意中島檯面加上抽屜的高度,是否能讓大腿與檯面相距至少20公分,才能確保在乘坐時,雙腳不會頂到抽屜喔!

 

 

依習慣挑選坐墊款式,維持久坐舒適感

 

坐在椅子上時,最直覺的感受即是坐墊舒不舒適,因此泡綿軟硬度適中,且有能與身形貼合的座椅曲度、弧度,會更適合久坐,當椅子的高度越高,座面設計也會越小,較不易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坐起來會更穩固。而坐墊一般會有無靠背、低靠背、高靠背等樣式,無靠背式的吧台椅輕巧俐落、不會阻擋視線;低靠背則有增加局部的支撐包覆;高靠背款式坐起來最為舒適無負擔,款式可依自身的乘坐習慣來選擇。

 

 

減少雙腳懸空不適感,腳踏設計不可輕忽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廚房排水管嚴重阻塞,導致污水排不出,有何妙招?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新竹通水管 竹北通水管 竹東通水管 新豐通水管 寶山通水管包通專家,解決各種堵塞問題,專業包通,不通免錢!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由於吧台椅高於一般座椅,通常具有腳踏設計,坐著時,讓腳可以自然落在椅架上,避免雙腳懸空,腳踏距離座面以 38至42 公分的範圍最佳,超過45公分則較不適於一般身高的人,且大部分的腳踏為金屬材質,若為實木製吧台椅,則要注意是否需在腳踏處加上金屬踏板,才能防止日後反覆踩踏造成的擦痕損傷。

 

 

依空間風格,選配合適的吧台椅材質

 

除了考量尺寸之外,吧台椅造型和材質是否能與空間風格做搭配,也很重要!以金屬材質來說,結構強度較高,輕巧俐落、具有線條感,但視覺和觸覺的感受上較為冰冷;實木材質則能為空間增加暖度,不過結構較粗、較厚、量體較大,但承重力更高:至於塑料則兼具防水和抗污性,適用於戶外、室內等各種環境。此外,不論選擇什麼樣的材質款式,比起線上購買,還是建議至展間、賣場選購,並實際乘坐、觸摸質感,才能挑選到符合需求的吧台椅。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319

什麼樣的住宅景觀設計可以吸引人群入住?

承園住宅景觀以人與自然的關係,蘊含了文化的內容,開啟了環境與生態之間「共生共榮」的遠景來進行設計,以生活五感與空間對話,提升環境情感的溫度。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