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寧靜光度!深度醞釀 60坪日式禪境大宅

台中室內設計

品味寧靜光度!深度醞釀 60坪日式禪境大宅

小編帶你看好宅 隱歛低調的 60 坪大宅,為屋主退休後的居所,設計師以深邃的木質、石材等色澤,融併日式風格的溫雅含蓄,以及奢華舒適的飯店風質感,塑造出雅致寧謐生活氛圍。 設計師以深沉的色調、微度的日光比例,調製出屋主所期待的沉靜氛圍和設計質感,加以日式格柵元素,顯得更加簡潔雅致。客廳與書房處以可調節開放的門片,在視覺上挹注豐富的空間穿透的變化性,當作為臨時客房使用時,也可降下捲簾,為客房保留隱私性。餐廳處藉由書房的格柵帶進自然光,並改變櫃體、牆面用色,以輕淺明亮的色系,彌補空間光線不足的問題。沿著廊道,線性照明光帶引領了動線的走向,並呼應書房櫃體內的燈光設計,化解天化層板和櫃體的僵硬和沉重感。著重沉靜感的臥室,則以規律平穩的線條,搭配低彩度的深色木質,帶來莊雅舒眠的私領域氣息。 小編的最愛 如何讓空間看起來更大呢?設計師在廊道使用深色系的色調,營造出深而遠的過渡空間,當進入相對淺色的空間,便讓人感到一片豁然開朗,在視覺上看起來有更寬闊的感覺。

沐作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5574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