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綠植更適合新家裝飾?讓春天美在家裡

也許很多人都有過想象:一個花園般的陽台,一間灑滿陽光的花房,尤其是到了春天,那顆養花草、打造花房的心忍不住蠢蠢欲動,那麼,哪些綠植更適合新家裝飾?趕緊跟着小編一起來看看。

一、多肉植物是首選

萌萌的多肉當然是首選,每天看看這個天然無公害的小萌物,就會發現生活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和快樂。重點是,這些天生麗質的萌物,很好養活,哪怕你是植物殺手也沒問題。

1.朧月,又稱寶石花、石蓮花、風車草,白色素凈,看起來高冷嬌柔

2.白姬之舞,恭弘=叶 恭弘片覆蓋輕微的白粉,如倒掛的風鈴

3.子持蓮華,蓮花的縮小版

4.藍石蓮,藍寶石般綻放,很多人的首選

5.玉露,晶瑩剔透,十分可愛,像綠葡萄似的讓人垂涎,讓人忍不住捏一把

二、懶人必備的綠色小盆栽

1.薄荷

觀賞性和實用性兼具,綠油油的薄荷放在窗台上裝飾格外吸睛,還可以用來泡茶、調酒、拌菜。

2.銅錢草

耐陰、耐濕、適應性強,如果不想養了不要隨便亂扔,它的繁殖力超強,一不小心就瘋長。

3.鐵線蕨,枝條纖細,恭弘=叶 恭弘片精緻,被稱為“少女的髮絲”

鐵線蕨具有強大的空氣凈化力,每小時能吸收20微克的甲醛,還可以吸收打印機和電腦显示器釋放出的二甲苯和甲苯,經常接觸塗料、油漆、或者身邊有吸煙人士的,可以放上一盆鐵線蕨。

3.空氣鳳梨,整株植物像燙了個飄逸的捲髮一樣伸展

主要靠恭弘=叶 恭弘面上的銀灰色絨毛狀鱗片吸收水分,不需要土壤,也不需要放在水中,噴水即可以成活。

三、爬滿牆的藤本植物

1.蔦蘿

開出的花呈五角星形狀,紅、白、藍三色,小巧玲瓏,攀爬能力很強,適合做各種造型。蔦蘿喜光,喜溫暖濕潤環境,需要在土壤肥沃條件下生長。

2.薔薇

蔓藤爬滿籬笆的小花,是月季和玫瑰的孿生姐妹,花香宜人,薔薇的實用性也很強,葯食皆可,可以入葯,可以煮粥,可以煮湯。

3.金銀花

金銀花適應性很強,喜陽、耐陰、耐寒性強,也耐乾旱和水濕,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濕潤、肥沃的深厚沙質壤上生長極佳,每年春夏兩次發梢。它還有一個文藝的名字叫忍冬,但它是最接地氣的植物,因為常常被用來當作清熱解毒的良藥。

四、懸挂在空中的垂掛植物

1.千恭弘=叶 恭弘吊蘭

在陽光充足和半陰處都能正常生長,它有凈化甲烷的功能,非常適用於剛裝修完的新房,環保人士必選!

2.情人淚

名佛珠吊蘭、翡翠珠等,性喜溫暖濕潤,較耐寒,耐高溫,在高溫及低溫環境中生長緩慢,應減少澆水施肥,天氣乾燥時可以多向恭弘=叶 恭弘、蔓噴水以彌補水分的不足,保持珠體的青翠飽滿。

哪些綠植更適合新家裝飾?新家裝修需要綠植凈化空氣,裝飾新家,一定要看看小編的整理,春天到了,也讓新家美成畫。

點贊

https://www.zhuangku.com/xuexi/6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