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溢價率年內首次回落!土地市場終於降溫了?

摘要 【土地溢價率年內首次回落!土地市場終於降溫了?】進入8月,多家市場監測機構陸續發布了前7月土地市場的監測報告。數據显示,土地成交面積、土地出讓金和土地溢價率等多項關鍵指標開始下滑。其中,在直觀反映土地市場熱度的溢價率方面,7月40個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為19.9%,結束連續6個月上升的趨勢。(央視財經)

  進入8月,多家市場監測機構陸續發布了前7月土地市場的監測報告。數據显示,土地成交面積、土地出讓金和土地溢價率等多項關鍵指標開始下滑。其中,在直觀反映土地市場熱度的溢價率方面,7月40個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為19.9%,結束連續6個月上升的趨勢。

  根據《易居研究院》近日發布的報告显示,今年1-7月,40個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築面積30684.9萬平方米,同比微幅增長0.2%。土地出讓金收入16034.0億元,同比增加18.7%。

  但從7月單月來看,土地市場在供需兩端都有走弱趨勢。供應方面,二季度以來的供應下滑趨勢還在延續。數據显示,7月100個大中城市供應土地1060宗,供應土地面積4327萬平米,環比下降21.63%,同比下降27.26%。

  成交方面,易居研究院數據显示,從受其監測的40個城市來看,土地市場成交量方面,7月40個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築面積5273.4萬平方米,環比增長2.0%,已經連續5個月環比增幅為正。

  40個典型城市土地出讓金收入為2774.1億元,環比下降6.1%,同比增長20.0%,土地出讓金收入增幅由正轉負。另外,7月單月地價下跌明顯,土地市場降溫。

  廣東華輝創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研總監袁華明:近期針對防住不少政策的城市主體責任的強化,房地產行業的融資層面的收緊,特別是7月底政治局會議對於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的表述,打破了地產公司的中短期調控放鬆的預期,提升了地產公司流動性管理的更高的要求,降低了地產公司高價拿地的能力和慾望。地產公司拿地的能力和慾望的下降,應該會推動下半年的土地市場的降溫。

  值得注意的是,反映市場熱度重要指標的溢價率出現降溫現象。7月,40個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為19.9%,相比6月下降1.7個百分點,結束連續6個月上升的趨勢。此外,不管是從細化的區域市場,還是從需求端的房企融資情況等來看,土地市場還存在進一步分化的可能。

  廣東華輝創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研總監袁華明:過去幾年持續的房地產調控和房地產行業集中度的不斷提升的趨勢,使得中小型房地產企業壓力普遍要大於頭部品牌的房地產企業。近一段時間的龍頭房地產企業盈利增長和部分中小企業房地產企業的破產整頓,就是這種地產行業強者更強現象的突出表現!建議投資者更多關注資產負債表,穩健流動性管理,突出品牌佔優,業績增速更為確定的龍頭房地產企業。

(文章來源:央視財經)

(責任編輯:DF353)

【其他文章推薦】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教你如何接案,展場設計及搭建舞台設計報價之收費方式與指南大公開!

※買沙發!就找專業客製化沙發推薦工廠,帶您享受舒適兼具美觀的居家生活!

※針對一般住家各種奇怪漏水問題,竹北水電東通水管修復作業案例揭密!

※更多客製化沙發,古典沙發推薦設計作品,皆在"裝潢大小事"平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