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衝浪!西班牙陽光濱海親子宅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對於熱愛衝浪的人來說,只要隨時能與水共生,就是理想。如此看來,擁有一棟比鄰海邊的獨棟宅邸,無非是衝浪者的夢之居所。位在布拉瓦海岸 Costa Brava 旁的濱海住宅,原是地中海型房屋,由當地建築室內設計公司 nook architects 為屋主翻新設計,保留部分如瓷磚地板和木樑原有元素,搭配現代建材像木製、水泥、鋼鐵和陶瓷物件,在創新之餘仍保有嚴謹,創造一處自然光線和精美海景並進的理想家園。

設計巧思:房子外部採用百葉窗和涼棚,能有效阻隔太陽光線,確保室內通風及舒適溫度。

座落在岩石上方的獨棟宅邸,具有四層樓的高度,隨著階梯一步步向下的探尋,就能抵達海攤。整修時,外觀保留地中海白藍兩色,並用窗戶增加高採光弱化室外界線;屋內則是調整格局,將客廳串連露台延伸空間視覺感,二樓露台改為臥室,更於屋內牆壁鑿洞安裝天窗,以最大限度發掘景觀特色,使得自然光線能灑落屋內;此外,整體空間以樓梯當作主要通道,無論是公共區域、閣樓和臥室都可以直接通往海灘,享受陽光、海灘的愜意風光。

沐作空間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47

http://www.designhy.com.tw/?p=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