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潮旅店攜手藝術銀行

家具訂製.家具訂製工廠.家具工廠

紅點文旅 X 藝術銀行 座落於臺中市中區的紅點文旅,透過復古新奇的空間設計,將臺灣最當代的設計與藝術潮流注入空間。大廳矗立頗負盛名的不鏽鋼溜滑梯,長達27公尺、旋轉360度,成為大小朋友到訪時最愛的景點之一,另外大廳中也擺放著紅點文旅創辦人兼設計師 吳宗穎Steven 的個人蒐藏,是許多臺灣新銳設計師的工藝創作,這個大廳就是一個小小美術館,透過開放與分享的經營理念,把屬於臺灣的美好生活推薦給來訪的旅客。除了個人收藏,Steven 也和藝術銀行合作,透過租賃藝術品,展示在旅店的生活空間,藝術作品與空間相得益彰,更激盪出創意與美學的精彩火花。   何謂藝術銀行?這個概念在加拿大、澳洲等地行之有年,是透過計畫性地購藏藝術家的作品,藉此鼓勵創作,並以租賃方式,讓藝術品自然而然的融入民眾的生活,同時成為國家最大的當代視覺藝術收藏、與交流平臺。在臺灣,文化部於102年開始推動「藝術銀行」計畫,購藏並扶植許多臺灣具潛力的當代藝術家;更鼓勵政府部門及民間企業、團體的租賃,讓藝術真跡在日常生活中被看見。但要如何與藝術銀行租賃藝術品呢?這就請開幕至今一直與藝術銀行密切合作的 Steven 來為我們分享真實經驗吧!

 

鑫沅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130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