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啟動城市未來 好租發布2016商辦地產白皮書

大數據啟動城市未來 好租發布2016商辦地產白皮書

東方財經網 2017-03-24 20:35: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23日電 3月22日,好租2016年度商辦地產白皮書發布會暨第14屆精瑞獎共享辦公類項目評選與獎勵啟動會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由好租與全聯房地產商會聯合辦公分會聯合主辦。回顧2016,着眼2017,面臨波動起伏的市場態勢,商辦地產行業會有怎樣的發展趨勢?發布會現場,多位重量級的行業大咖共同分享了對於市場趨勢的分析,為觀眾帶來了行業權威的真知灼見,也引發了業界關於2017商辦地產市場發展的深度思考。

“互聯網+”助推商辦地產市場

2016年,在互聯網時代、共享經濟的影響下,國內商辦地產市場風起雲涌,商辦地產投資增速加快,銷售顯著回暖,然而,在市場存量大、同質化競爭加劇的背景下,如何在改革與創新中突破瓶頸,從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突圍而出,商辦地產市場也迎來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和挑戰。

好租創始人兼CEO曲先洋在致辭時表示,商辦地產行業當前面臨着供給與需求不相匹配,地域發展冷熱不均等問題,互聯網+給了商辦地產市場以新的發展契機。互聯網持續滲透產業鏈條並延伸出了多種模式,從房產信息查詢,到線上的房產銷售,再到房產眾籌……“但商業地產的租售僅是產業鏈的冰山一角,從目前的發展現狀來講,商辦地產的‘互聯網+’仍處在起步的階段,”曲先洋認為,“互聯網+”的未來不只是互聯網化的營銷,而是基於大數據搭建起的系統服務,依託用戶數據運營來精準定位用戶群體,讓產品從差異化走向標準化,連接商辦地產行業上下游鏈條,實現線上線下的融合轉化,以此推動商辦地產市場的有序發展。

國家投資所房地產研究室主任劉琳也在現場分享了當前商辦物業市場狀況和政策。2009年以來商辦物業投資在房地產開發投資中的佔比持續上升,由2008年的11%上升至2016年的15%,針對這一趨勢,劉琳表示,近幾年房地產政策的調控效應持續發酵,住宅市場逐漸回歸到居住的基本功能上,使得商辦物業的投資需求呈現持續的高速增長態勢。而對於互聯網+商辦地產的發展未來,劉琳也持樂觀態度。她表示,互聯網能夠在商辦地產的資源配置上起到優化和集成作用,提升行業的創新力和生產力,商辦地產大數據的挖掘已經成為商業地產企業轉型的關鍵。

 

行業首份商辦地產數據報告

“大數據”早已成為這個時代炙手可熱的關鍵詞,對於未來經濟和社會發展而言,大數據不僅是一種海量的數據狀態及其相應的數據處理技術,更是一種思維方式,一項重要的基礎設施。但遺憾的是,商辦地產領域為數眾多的企業還是困惑於理解和分析數據。作為國內最大的互聯網辦公服務平台,好租依據自身運營數據,充分發揮全產業鏈大數據優勢,完成行業首份商辦地產數據報告。

發布會上,好租數據研究中心主任匡健鋒運用了大量市場觀察數據,對2016年國內重點城市的土地、商辦政策、寫字樓銷售和租賃市場形勢進行分析。匡健鋒表示,2016年的辦公樓開發投資總量在不斷提升,但投資增速有所下降,而銷售面積與價格則雙雙上漲。在租賃市場,一線城市均保持了較高的租賃去化率,同時在租賃數量上,一線城市行業佔比前五為IT/互聯網、金融、貿易、服務業、傳媒娛樂,且各城市排名第一的均為IT/互聯網,這也反應了當前國內互聯網創業熱潮仍然高漲。

大數據時代的到來,“數據驅動”逐漸成為新的大趨勢。而好租作為全國最大的互聯網辦公服務平台,充分利用了本身的大數據優勢,通過2016年度商辦地產白皮書發布來填補市場的數據空白。同時通過數據開放共享把控業態變化,打造行業領先智能商業體態,驅動產業升級。

“雙創”經濟下的共享辦公空間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背景下,大量新產業、新模式創業公司的誕生不斷催化新型辦公空間的進化,辦公空間的演變正在走向我們從未想象過的地方,作為資源、機會、信息等工作附加值的綜合載體,共享辦公應運而生,且在政策和市場的夾縫中野蠻生長。

為了促進聯合辦公市場與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由聯合辦公空間運營商共同發起成立全聯房地產商會聯合辦公分會,專註聯合辦公空間,致力於搭建平台、整合資源,合力解決會員共同關心的政策與市場問題、企業發展問題。

精瑞人居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馬躍表示,已經連續成功舉辦13屆的中國人居精瑞獎,將在2017年首次將共享辦公項目納入評選與獎勵,將從辦公空間的運營、社區打造、社群活動、服務商所提供的多元服務等多個維度對聯合辦公空間進行細化分析,樹立共享辦公類典型,進一步提升共享辦公空間的發展水平和服務能力,激發創業公司活力,打造經濟發展新引擎,加快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隨後好租創始人兼CEO曲先洋、夢想加空間創始人王曉魯、易得商務中心聯合創始人張國昱、無界空間聯合創始人兼COO韓昕�、納什空間合伙人李鵬等嘉賓共同啟動了中國人居精瑞獎之共享辦公類獎項評選。

好租成立一年多以來,着眼於為企業發展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覆蓋從企業創業到企業發展壯大的各類強相關服務領域,至今,好租的戰略版圖已擴至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西安、武漢、杭州、天津等重點城市,好租線下經紀人團隊規模超千人,精品房源突破50萬套,服務企業客戶逾20萬家,月均新增企業客戶數超過1萬家。

未來,好租將依託大數據體系,增強對大數據的研究與利用,不斷輸出商辦地產領域數據研究報告,提升企業服務能力,協助服務企業制定完善的決策,以提升服務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推動商業地產市場健康持續的發展。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實木地板要如何做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