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衛生間有無沉箱?

衛生間是家庭中使用頻率最高的空間之一,人們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大都會注重防水防潮等問題,那麼除此之外,其他的細節你有注意過嗎?衛生間的沉箱對裝修有什麼印象嗎?或者很多人對於沉箱不了解,但是有沉箱與無沉箱卻會對衛生間裝修起着決定性的差別,今天我們就隨裝一網一同來看看。

衛生間在家庭裝修中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如何辯解衛生間有無沉箱,不同沉箱情況的房子有什麼區別?接下來裝一網就來跟大家詳細分析。

1、如何辨別有無沉箱?

①沒裝修的情況

如果是毛坯房,還沒裝修的話,衛生間有無沉箱是很好判斷的——有沉箱的衛生間,地面是有30cm左右的下沉的;而沒有沉箱的話,地面基本是與大廳區域齊平的。

②已裝修沒吊頂

如果是已經裝修的房子,想要判斷有無沉箱的話,在衛生間沒做吊頂的情況,就可以通過測量對比衛生間與客廳的層高來判斷。比如衛生間層高是2.4米、客廳的層高是2.8米,一般樓板厚度10cm左右,也就是說衛生間大概是有30cm的沉箱了。

③已裝修有吊頂

對於衛生間有做吊頂,沒辦法直接測量層高的情況,石膏吊頂是可以把吊頂的筒燈卸下、鋁扣板就可以扣一塊下來量吊頂到原始天花的距離(比如30cm)、再量地面到吊頂的距離(比如2.4米),把兩個尺寸加起來是2.7米。然後再量大廳層高,如果也是2.7米左右,這樣等於衛生間是沒沉箱了。

2、有無沉箱,對裝修有什麼影響?

①馬桶移位處理不一樣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儘管衛生間的面積小,但是裏面還是要塞下洗手盆、馬桶與淋浴房,有時候為了更加合理協調好衛生間的功能設計,需要對馬桶的位置做調整,這樣就涉及到馬桶移位了。如果是有沉箱的情況,一般馬桶在沉箱上方都可以靈活調整位置,因為下方有沉箱可以讓排污管保留足夠的傾斜度,保證排污順暢。

而在沒有沉箱的情況,馬桶的排污管口位置基本是固定的,普通馬桶安裝想要移位的話,整個衛生間的地面就要墊高6-10cm去埋排污管,才能把原排污管口與新馬桶管口鏈接起來。

如果想馬桶移位又不想抬高地面的話,就可以選擇壁掛馬桶的方式,因為壁掛馬桶本身就是掛裝的,排污管口位置較高,即便長距離接到原排污管口,也能保留足夠的傾斜度。

②地漏移位不一樣

有沉箱的話,淋浴房的地漏可以根據設計需要來進行移位處理;而在沒有沉箱的衛生間中,地漏想要移位,就要把地面整體抬高才行了。

③防臭處理不一樣

衛生間的防臭處理,也是裝修中至關重要的一個細節,沒做好的話,衛生間就會臭氣熏天。在有沉箱的衛生間,可以在沉箱里的排水管接一個存水彎,這樣就可以隔斷臭氣通過排水管進入衛生間了。

而在沒有沉箱的衛生間中,往往是要通過防臭地漏來處理防臭,效果較差。

綜上所述,衛生間有無沉箱的判斷方法:一是目測毛坯衛生間有無下沉,二是測量對比衛生間與大廳的層高差距。而在裝修的時候,有無沉箱的區別,主要是在馬桶、地漏移位,以及排污管防臭處理方式上不同。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4138.html

讓身體告訴你,怎麼選出好床墊!

常見的床墊種類主要可以依製作材質,分為彈簧床墊、泡棉床墊、乳膠床墊,以及前述材質分層搭配使用的混合型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