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行雲流水般的待客之道

林口居家裝潢.林口居家修繕.住宅裝潢施工

陶淵明《飲酒》:「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意指即使居住在繁華群居之處,卻沒有車馬的喧囂煩擾。只因為心靈超然幽靜,自然能感受到遠離塵世的靜謐。當今的都市生活擁擠吵雜,在水泥群聚的住所中常常無法喘息,若適時地將陽光、空氣、綠意引入室內,形成內、外流動的自在感受,必能帶來悠悠閒適的生活氛圍。 建築除了作為居住的容器,若是與地景結合,必能成就友善環境的好宅。古人以文會友,詩酒寄興,作為招待同業與建築師、設計師的本案,也頗有相同的意涵。不堆疊、無奢華,取而代之的是空間中的留白,以及將山、水、樹的元素融入設計,豐聚室內設計以質樸無華的低調手法展現深厚的生活底蘊,演繹「曲水流觴、一茶一會」的空間氛圍。 設計秘技 tips x 3 設計秘技 tips 01 建築外觀與室內設計相互呼應,鋪述自然寫意的雅緻空間 待客,並非大張旗鼓。端出誠摯之心,必能感受真意。延續建築以「都市叢林」為概念,豐聚設計將自然意象帶入室內,規劃出天井設計,藉此引入天光,輔以大面積的落地窗設計,讓戶外的綠意、光影與景致納攬入內。地下室天花板導入流水的意象,在潔白的設計語彙中跳出律動與層次,讓賓客進入室內即可感到放鬆、無壓。 設計秘技 tips 02 以「藝」會友,浸濡豐饒的人文況味中 有別於玄關處通常將櫃體設計為鞋櫃區、置物間,豐聚設計將此區規劃為藝品展示櫃,利用開放式的設計,輔以燈光映照,甫入內即可感受到濃厚的藝術氣息。客廳區在留白的牆面懸掛畫作,略去電視牆設計,以開放的不規則展示層板擺放藝品,黑與白乾淨純粹的色調,演繹低調質樸的人文氛圍。 設計秘技 tips 03 木頭、清水模、茶藝,以最質樸的方式歡樂共享 品茗室,是與友人們一同喝茶、聊天的地方,茶香散溢在清水模牆面、木地板之中,簡約俐落的空間線條,一座木長桌、簡約的 Y Chair 單椅,與襯托在清水模牆面與木層板上的茶具茶杯,伴隨著窗外綠意,及和風徐徐吹入,都能與來訪者一同感受歲月靜好之美。

 

尚軒裝潢工程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897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