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海景一覽無遺 台南 22 坪雙人日光公寓

室內設計規劃    室內設計裝潢   設計裝潢

好不容易在海邊找到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家,你會想要怎樣裝潢新居呢?曾從事服裝相關工作的女主人品味絕佳,主動提出許多設計巧思,如地板不同材質的斜線拼接、收納櫃採用有放大效果的鏡面門板等等,設計師以白色為基調,加入暖色木質元素營造自然氛圍,並利用面海的優勢完成充分採光,甚至打造出一個寬敞的露台,最終完成兼具機能和景觀、小而美的明亮海景公寓。

< 個別空間 >
1. 客廳設計:

客廳、廚房、書房為相連設計,書房與客廳地板界限應屋主要求刻意設計為斜線,以金屬收邊條為木質與水泥地收邊,輕鬆劃分空間又帶有異材質過度的趣味。客廳旁就是採光最好的露台,整個房間使用大片落地門窗連結露台走道,讓燦爛陽光進入室內,還能隨時欣賞制高點壯闊的安平海景,完成寬敞明亮的起居空間。照明部分沿整間客廳的天花板接線安裝線形燈盒,製造現代風的隱藏照明效果。

2. 廚房設計:
廚房天花板用木作遮住原本的大樑,雖然與客廳空間相連,深色的木質天花版及不同高低層次,讓廚房、用餐區呈現與客廳截然不同的沈穩氛圍。另外也設置木作中島料理台外貼大理石,增加料理、收納的區域,也為用餐區裝點出吧台氣氛。

3. 餐廳設計:
直接在中島延伸位置放上一張四人原木餐桌,利用深色天花板及位置較低的餐桌吊燈界定出用餐區域,大量暖色系的木質使用與復古造型的昏黃燈飾讓用餐區多了點南歐風味。

4. 臥室設計:
臥室旁應女主人需求留出約 1/3 空間規劃為步入式更衣間,因此裡面僅簡單擺放一張雙人床,並作簡單的壁掛式收納櫃節省空間。臥室也位於臨海的一側,因此設計師同樣在此使用落地玻璃門連接至小陽台,帶來明亮採光,每天起床都能望見安平美麗的海岸風光。

5. 陽台設計:
設計師特別為愛好園藝的屋主在書房旁規劃一間正對海景的寬敞露台,辦公累了就能馬上走到戶外放鬆,屋主在此種植大量植栽,擺上一張扶手椅便可享受伴隨植物與海風的寧靜時光。

< 總體規劃 >
7. 收納規劃:

臥室專為有大量衣物要收納的女主人規劃步入式更衣區,比一般傳統衣櫃更能收納,還能放下梳妝台。為了不使臥室顯得窄小,設計師特意選用日本檜木格柵作為隔間,帶有透視效果且散發出清新木質香氣。另外臥室內的收納櫃刻意不做落地形式,除了避免壓迫感外,中間還可做展示置物與插座使用。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947

http://www.designhy.com.tw/?p=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