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攻略總結 和裝修網一同開啟家的美好時光

客廳裝修攻略總結 和裝修網一同開啟家的美好時光

家,是我們舒適的港灣,在家這一個大空間中,客廳作為家居的門面,我們在裝修的時候都希望能夠高顏值舒適裝飾客廳,畢竟這裏也是接待來訪者最為重要的空間,那麼客廳裝修你了解多少?客廳裝修攻略今天我們就隨一同來往下看看吧。

客廳是家居中的門面空間,客廳內部的裝飾設計不僅僅代表着主人的品味,更是體現着主人的生活品質,那麼在客廳裝修中,如何設計才能夠時尚有顏值呢?且聽一一道來。

客廳的色彩搭配與空間有關

如果您的客廳是寬敞明亮,採光較好的,大花、大格、大紅、大綠等鮮亮顏色均可大膽使用,但要注意與其它傢具顏色的協調,並要注意風格的統一。

如果您的客廳是半牆裙或金色牆,切忌艷麗顏色,應重點選擇素色面料。要想達到現代派效果,抽象幾何圖型及難以形容的顏色適合不過了。

如果是白門白窗的歐式房間,宜採用典雅大方的複雜花型面料,款式要寬大些,才能與房間格調一致。原木色彩門窗的日式屋,窄條小格或稀疏碎花,低矮平緩的日式沙發為理想。

布置房間,一定要注重整體風格、色彩等的協調性。沙發作為客廳內陳設傢具中為搶眼的大部頭,應該追隨居室的天花板、牆壁、地面、門窗等的顏色風格,做到相互襯托,協調統一,達到美好的效果。

客廳裝修注意事項

1、地面選地板還是瓷磚

1.1 如果樓層較低採光不夠可以選擇淺色亮面地磚或者地板,以使室內空間更加明亮通透。

1.2 地磚相對地板更易打掃,地板腳感舒適能讓空間更加溫馨,裝修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偏好靈活選擇。

1.3 如選地板,一定要選擇環保性過關、甲醛釋放量達標的產品(環保等級最低要達到國標E1級,能達到歐標E0級當然更好)。

1.4 如果是地暖房,最好選用實木複合地板,複合地板的性能更穩定不易變形。

2、牆面選壁紙還是乳膠漆

2.1 牆面裝修可以有多種選擇,壁紙的裝飾效果更好,乳膠漆比壁紙更加經濟環保,目前市面上的乳膠漆也有不同顏色可以選擇,可以根據空間特點及喜好搭配。

2.2 乳膠漆的環保性有低有高,最好選擇無添加型乳膠漆。真正的無添加產品是指未人為添加甲醛、苯及其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並擁有中國環境標誌I型、II型認證,II型標誌下標註甲醛、苯和VOC都不加。特別關注只有不添加VOC,才是真正無添加。

3、客廳要不要吊頂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3.1 客廳吊頂主要起到裝飾作用,不用吊頂裝出來也未必不好看,如果預算不多又喜歡簡約乾淨的風格可以選擇用石膏線裝飾。

3.2 如果預算充足,想讓空間更有層次感,可以選擇安裝吊頂。吊頂不宜過於複雜,厚度不易超過28CM,寬度不易不超過32CM,否則容易造成壓抑感。

4、關於軟裝搭配

4.1 室內配色,最好只有一種主色調,然後選一到兩種輔助色對比色,用來調節客廳的顏色純度和明度的變化,但是對比色的面積和種類要少,否則顯得又亂又廉價。

4.2 客廳盡量少做或者不做各種儲物格、置物架、工藝品展示架之類的東西,既難打掃,又擠占空間,如果要做最好做成封閉式或推拉玻璃門的,不然不好打掃衛生。

4.3 傢具和沙發選擇要考慮到客廳裝修風格和效果。一般皮質、絲綢類代表着高檔、尊貴,適合歐式風格裝修;布藝、棉麻類顯得溫馨舒適,更適合宜家風及簡約型裝修風格。

5、關於開關插座的選擇

5.1 在布置電源插座位置之前,應該盡可能準確地將所要擺放的傢具、家電位置提供給施工方以確定水電點位,並留有一些待用插頭,以便後期擴容。不要等到裝修完工后,才發現插座不夠用或者電線亂糟糟外漏的情況。

5.2 客廳電視牆可以選擇安裝組合插座,組合插座集插座、電視、網絡線一體,整體美觀,不必擔心強弱電電波干擾,也不用為單個面板安裝高低不平間距有大有小而鬧心。

5.3 沙發兩側可以安裝錯位五孔插座,可以插兩側檯燈亦可以躺在沙發可以邊看手機邊充電,保證足夠的間距兩不誤。

5.4 餐廳可以預留1個五孔插座,吃火鍋比較方便。

5.5 空調要用16A三孔插座,防止引起意外。普通插座使用的是10A的插座,插孔距離稍小,一般用於功率較小的電器,而16A的三孔插座角度要比10A的大一些,16A的插座用於功率較大的電器,電源插座上有相應標註。

5.6 空調插座最好帶開關,方便斷電,免得來回拔插頭。

5.7 對着人直接吹不舒服,容易感冒。

5.8 每個獨立空間都要有進風和出風,利於獨立空間的空氣循環。

1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相關推薦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2673.html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