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就是要很Man!用創意設計,打造與眾不同的生活場域

無毒角材.無毒合板.靜音地板

個性十足的愛家男人,結婚生子後,人生隨之晉升一階,期望能夠打造與家人共享,與眾不同的居家空間,透過懷特室內設計林志隆設計師精心規劃,以看似剛毅的中性設計,創造出蘊含溫柔之心的宅居,圓了屋主的夢。 室內設計是一個造夢的行業,不同特質的屋主,心中所勾勒的夢想屋,很可能呈現天南地北的兩極化差異。懷特室內設計的林志隆設計師,向來擅長透過專業設計規劃,在家庭成員需求與個人夢間取得平衡,讓每個家,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 這一次作品,是個性化屋主心中期盼已久的夢想屋。用中性化色彩、單純而不簡單的技法,展現材質豐富肌理,再將格局、動線及實用機能作出適切安排,讓家,既有型有款,也能滿足一家三口生活需求。 最大的格局變動,在於將客廳、餐廳配置,改成客廳結合吧檯的開放空間。讓原本尺度不大的住宅,減輕空間壓迫感。多功能吧檯,既可當年輕夫妻的輕食餐桌,平常也是工作桌;吧檯旁順勢規畫開放式餐、酒架,結合情境式燈光照明,夜深人靜時,又變身為獨酌、品酒的 Lounge Bar。 顛覆材質既定的運用思維,向來是懷特室內設計作品特色,在新案中,吧檯桌腳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林設計師表示,這個桌腳的設計靈感,取材自鐵皮屋衍架結構。至於天花板、立面的樂土材質,在許多個案中也曾使用過,但這次更跳脫材質在平面使用的概念,直接用於木門上,讓空間變得更單純。 在收納空間規劃上,除了木皮仿舊處理、櫥櫃增設鐵網外,以鷹架結構為靈感設計的展示層架,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不僅圓形鐵管表面,以特殊浸染轉印手法上色,吧檯桌上的燈飾,也採相同手法穿上迷彩,充分展現男主人個性化的特色。 燈光設計在這個家中也有獨到的巧思,除了帶有工業感的軌道燈,利用車頭燈改造的角落照明,以及寢居空間的閱讀燈,都能充分呼應整體空間調性,以及屋主特質,讓家不只是設計者表現專業的舞台,更成為屋主夢想的總和。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減輕壓迫感的空間配置 打破客廳、餐廳的傳統配置,利用開放式吧檯結合客廳的設計,讓尺度不大的住宅,減輕壓迫感。同時滿足輕食餐桌、調酒吧、工作區的多元使用機能。

茂系亞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836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