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知識做到五項平衡 改好運勢滾滾來!

家居風水知識不用知道的太多,五點就夠了!裝一網給大家分享這五點家居風水設計,講究平衡設計。

1.設計與風水

目前,很多客戶在室內裝修上,會非常注重和在乎風水;有的客戶甚至都懂點風水學。如果設計師沒有相關風水學的理論研究,在風水上犯了錯,是極不專業的一件事情。

設計的本質,是要將人的安全性、健康性放在第一位。再漂亮的設計,如果沒有人性化的核心,一定不是好設計。風水設計正是遵循以人為本的原則,大到空間的外部環境,內部方位布局,小到一桌一椅,一花一石的擺放,都有它的規則與原理可循。

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功能設施、方位條件等元素,對整體的生活區域進行合理布局,有效地規劃業主的生活與後期發展,以人為本,從生活出發,做到健康與舒適的家居環境,是設計中包含風水的原因。

一個好的設計師,一定是懂風水且能把風水與設計相融合的。科學的借鑒古代風水理論,結合室內設計學科的特點,以空間設計為對象,從建築裝潢藝術設計的角度,按照家居室內擺布的風水要求,運用現代建築平面、裝飾設計的要求進行剖析與運用。

2.色調平衡

如果一個家宅牆壁、地板、傢具、裝飾等都使用相同或是類似的色調,那就犯了陰陽不協調的忌諱,初看時也許會覺得整齊統一,但是住久了就會讓人感到壓抑,沒有層次感。

要知道,陰陽平衡是對立又統一的,在家居風水中不能只注重統而忽視了對立,從而造成家中陰氣過重或陽氣過盛的局面,影響居住者的運勢發展。

3.光線平衡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家中光線明亮,於是在設計時,就過分考慮了採光,導致家中的窗戶很大,每一個位置的光線都十分充足,其實這也是陰陽不平衡的現象。

在風水學中,講究明廳暗室,客廳聚氣生財,招待賓客理應光線明亮,才利於家中財運的旺盛。而卧室是家人休養生息之地,溫馨舒適,光線柔和,才能讓人得到放鬆,更好的進入睡眠。只有家中光線有明有暗,陰陽才能保持平衡。

4.動靜平衡

若想要提升家宅舒適度,那就要做到動靜分明。動區一般為招待親朋好友的客廳,靜區為家人休息的卧室,只有將這二者分開,互不干擾,才做到了動靜分明。

家中的動區最好在進門處設置,這樣就可以直接吸納從大門進入的祥瑞之氣,提升家人運勢。而靜區最好在家宅內部設置,這樣就可以讓家人更好的休息睡眠,並且使得家人的隱私不外露。

5.山水平衡

通常一個風水好的地方,一定是有山又有水,山水搭配協調有致。而我們現在居住在鋼筋水泥包裹的高樓中,很難見到水,這也是一種陰陽不平衡的現象。

大家可以在家中擺放一些帶水的物品,如魚缸、水景、加濕器等,讓室內的空氣濕潤宜人,舒適愜意。另外,若是一所住宅背山面水,那風水也是極佳的,可以使得子孫興旺,財源滾滾而來。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家居風水知識,希望對你的生活有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8/1732518.html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Wood Work Studio沐作空間設計』,取自英文木工施作,台中沐作室內設計公司專注於原木的質感挑選、特色風格打造與提供專業建議,服務範圍包含老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