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倆娃,60㎡房子照樣住得舒舒服服,講真,這空間利用真不錯

房子小,不夠住,已經成了全球大多數年輕人都不得不面臨的問題了。本期分享的這套案例的主人亦是如此。原本的三口之家,伴隨著二胎的到來,很快就要升級成為四口之家了。他們不得不另換一套大一些的房子。然而所謂的大一些,也不過才60平米而已,他們依然要面對如何合理利用空間,才能滿足一家人的居住需求問題。

原始戶型圖

平面布置圖

這套房子的原始格局包含兩個房間,兩個衛生間和一個單獨的小廚房,沒有一個可供全家人一起活動的公共區域,對于家里有兩個娃娃的家庭來說,這樣的格局,是非常不適宜的。

設計師接手這套案子后,拆除了廚房的隔墻,又從原來的主臥里讓出了一部分空間與廚房合并,將原來封閉的小廚房變成了一個一體式的客餐廚。而原來的兩個小的衛生間,則連同過道空間一起,改成一個帶有洗衣房功能的大衛生間。

至于裝修風格,則采用了簡約隨性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格,那完工后的實際效果如何呢,隨我一同去欣賞一下吧!

玄關

玄關

入戶后,首先看到的是一個獨立的玄關區,玄關兩側分別是換鞋凳、置物台和帶有穿衣鏡的鞋柜。地面上的六角磚,剛好與玄關周圍的色彩相呼應,顯得十分地清爽利落。

廚房

廚房

穿過玄關,前面就是一體式的客餐廚了。

廚房呈一字形設計,上下兩排櫥柜,足夠滿足廚房區域的收納需要了。藍白的配色,將廚房空間打造得格外地清新淡雅。

餐廳

餐廳

餐廳這邊,選擇了一張四人位的原木餐桌與藍色餐椅搭配,再配上白色的吊燈和桌面裝飾,看上去簡單自然又很溫馨。

客廳

客廳

客廳

客廳沙發緊挨著餐桌而設,空間雖不甚大,家居布置卻極為溫馨舒適,四周環繞著綠植、燈飾、裝飾畫、紡織品,將這個小小的角落營造的氛圍感十足,一家人可以圍坐在這里,安靜地看書、做游戲,講故事。

設計師還很巧妙地在沙發旁邊隔出了一小塊空間來嵌入冰箱,極大地增加了實用性。

衛生間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衛生間

衛生間

衛生間擴大以后,里面可以輕松地安排下各種功能區了,白色、灰色與木色的搭配,不僅明亮清爽,還很大方耐看。

主臥

主臥,雖然被客廳占出去了一部分空間,但設計師將臥室外面的陽台給包進來了,所以整個空間看上去還蠻敞亮的,甚至還可以隔出一個單獨的衣帽間來。

主臥

主臥

主臥

除了獨立衣帽間外,設計師還在床尾處安排了一個斗柜,用來收納一些零碎物品,極大地增加了實用性。

至于臥室內的裝飾,則以簡約清爽為主,畢竟空間不是很大。盡管如此,還是可以從室內的裝飾陳設中看出設計的用心。比如斗柜的門板和床頭背景墻上的圖案就特別搭,再配上粉色與灰色的床品,整個臥室區立即變得溫馨又雅致了。

陽台

陽台處的空間,則被設計師設計成了一個溫馨舒適的休閑角,為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樂趣。

兒童房

兒童房

兒童房

兒童房內安排了高低床,床的造型像一棟粉白色的小洋房,又好看,又充滿了童趣,非常符合小朋友的喜好。

窗台周圍的空間,則被設計師利用起來做了一個雙人位的書桌,以后兩個小朋友可以一起在這里做功課。

兒童房

兒童房

看,兒童房另外兩側的空間,也絲毫沒有浪費,一邊是衣櫥,一邊是矮的書柜和玩具柜,孩子們可以在這里看書、玩耍,然后自己學會把書本和玩具歸攏好,既實用,又鍛煉了她們的自理能力。

雖然這套房子只有60平米,但經過設計師的一番設計后,一家四口照樣住得舒舒服服,講真,這空間利用還真不錯!大家覺得呢?

用戶評論

http://www.design-touching.com/doc_ck5RZVBqVG9WT3lRWCtwTFcvdU56dz09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