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五孔插座怎麼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尺寸規格介紹

五孔插座在現代家居中相信不少的人都有了解,但是安裝工作你了解嗎?你知道在安裝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五孔插座尺寸規格有哪些呢?隨裝修網一同來了解一下吧。

家用五孔插座尺寸規格

五孔插座的尺寸按照標準來的話,每個牌子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常見的模塊以1/3為基礎標準,即在一個豎裝的標準120mm×74mm面板上,能安裝下三個1/3標準模塊。

118型常見的模塊以1/2為基礎標準,在一個橫裝的標準118mm×74mm面板上,能安裝下兩個1/2標準模塊。目前在實際安裝使用中,120型、118型模塊有逐漸通用的趨勢。

一般明裝的五孔插座距地面應不低於1.8m;暗裝的電源插座距地面0.3m。為了防止兒童觸摸,最好選購帶有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同一居室內插座高度應保持一致,開關的通斷位置應一致。

五孔插座怎麼安裝

1、在進行安裝5孔插座的接線時,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一些工具,這樣在安裝過程中才會更加的快速和方便,如果沒有這些工具也可能完成不了插座接線。要準備:老虎鉗、剪刀、膠帶,五孔插座在三孔背後有三個接線孔,每個接線孔標有L、N以及另外一個符號E這是接地線。

2、然後就是在使用我們準備好的老虎鉗,拿起線頭將前面大概三厘米的長度絕緣部分去除掉,然後銅線就會裸露在外,兩個線頭擰在一起,從孔中穿過。在然後就是把螺絲擰上,線頭如果有多與的部分可以用剪刀剪去。按照正常情況,火線一般是紅色的,零線是黃色,地線是黑色的,最好在接線之前用測電筆進行測試一下。

3、還有就是5孔插座的接線正確方式,不要將線連接錯了,在左邊要接N,右邊接L,中間的E,接線的時候首先是從三孔插座的火線,和零線各引出一條線到兩孔的火線和零線上。接線之前接好之後,把電源線的火線,零線以及底線分別和相對應的地方接在一起,接線完成之後,把外框上上,擰上螺絲就可以了。

4、我們在安裝插座的時候,首先物理學中我們可以學到這一類的知識,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左零、右火”,然後插座孔水平方向放置。若插座孔垂直方向放置,應為“上火、下零”,三孔插座應為“左零、右火”,保護接地在上端。零線與保護接地一定不能接錯,也不允許零線和保護接地接在一起,應對照導線的顏色對號入座。

五孔插座安裝注意事項

1、一般明裝的五孔插座距地面應不低於1.8m;暗裝的電源插座距地面0.3m。為了防止兒童觸摸,最好選購帶有保險擋片的安全插座,同一居室內插座的高度應保持一致,開關的通斷位置應一致。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磁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2、安裝單相兩孔的插座時,若插座孔水平方向放置,應為“左零、右火”;若插座孔垂直方向放置,應為“上火、下零”。三孔插座應為“左零、右火”,保護接地在上端,零線與保護接地一定不能接錯,也不允許零線和保護接地接在一起。應對照導線的顏色對號入座。

3、衛生間的環境比較潮濕,應選用絕緣級別高防水防濺式五孔插座;電冰箱、空調器、彩電、計算機、洗衣機等應使用“獨立”的,帶有保護接地的質量可靠的帶開關三孔插座,最好不要使用五孔插座。

4、客廳卧室每個牆面,兩個插座間距離當不高於2.5米,牆角0.6米範圍內,至少安裝一個備用五孔插座。

5、廚房、衛生間、露台的五孔插座安裝當盡可能遠離用水區域。如需要靠近,當加配插座防濺盒。台盆鏡旁可設置電吹風和剃鬚用電源插座,離地1.5~1.6米為宜。

以上便是關於五孔插座的相關知識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五孔插座怎麼選購

1、看品牌

開關插座產品的質量之間有很大的差異存在,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要怎麼來鑒別產品的優劣。現在許多大型企業都非常注重自己的品牌形象,所以對產品的質量要求非常嚴格,而且售後服務也很有保障,質量的保證通常在12年左右。所以,在選購時應選擇大型公司或品牌聲譽良好的開關插座。

2、外觀檢查

在選購時注意觀察開關插座的外觀,它的面板色澤要均勻、表面要光滑、無污漬,無裂紋等,金屬零件要無毛刺、無標牌腐蝕、無生鏽等其他不良情況。

3、掂重量

在挑選開關插座時,應該掂一下它的重量,商家如果是用了薄銅片,那麼感覺會比較輕,好的開關插座使用銅片和接線端子都是比較厚實的。大家在選購時要注意有些不良商家會在產品里添加鐵板來增加開關插座的重量,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看清。

以上便是關於五孔插座的相關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3763.html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當木地板已使用多年,而地板有多處磨傷或刮傷時,可全面打磨、上漆,地板就會像新的一般。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