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乾貨:櫃門鉸鏈如何選購?鉸鏈怎麼安裝?

鉸鏈在生活中是常見的五金配件之一,在安裝櫃門的時候必不可少,但是人們並不知道要怎麼選購,那麼今天裝一網就來跟大家詳細講講關於鉸鏈的相關知識,感興趣的話就趕緊往下看看吧。

櫃門鉸鏈如何選購

1、看材質掂重量

鉸鏈質量差,如果是使用的時間長了以後就容易出現前仰后合,鬆動下垂現象。一般來說像大品牌的櫥櫃它使用的五金件都是那種冷軋鋼,這種產品它都是一次衝壓成型,手感也是比較好,表面光滑。而且,由於表面鍍層厚,所以這種產品也是不容易生鏽,結實耐用,承重能力強,如果是劣質鉸鏈一般來說都是使用了薄鐵皮焊制而成,這種產品它幾乎是沒有什麼回彈力,如果使用的時間長一些就會失去彈性,這樣就會導致櫃門關不嚴實,甚至還有可能出現開裂現象。

2、體驗手感

優劣不同的鉸鏈使用的手感也是不同的,比如說像一些過硬的鉸鏈當你在開啟櫃門時它的力道也是會變得比較柔和,可以說它的回彈力也是會非常均勻。

3、觀細節

細節也是可以看出這個產品它的好壞的,比如說像一些優質的衣櫃五金它們使用的都是那種手感厚實,表面光滑,而且這種產品在設計上也是達到了靜音的效果。如果是一些劣質五金件使用過程中就會變得拉伸生澀,甚至還有可能會聽到一些刺耳的聲音。

鉸鏈的分類有哪些

1、煙鬥合頁:適合傢具門板

這種其實又被稱為彈簧鉸鏈,它的材質又可以分為鍍鋅鐵、鋅合金,可以說這種產品它比較適合用於家具門板上安裝。那麼它的特點就可以根據空間來定,配合櫃門開啟角度。

2、大門合頁:軸承型適合較重門窗

這種又可以分為普通型和軸承型,比如說像軸承型這種可以從它的材質上來進行區分,它可以分為銅質、不銹鋼質,相對來說這種比較適合較重的門窗。

為什麼城市需要景觀設計?

承園景觀設計是一集合藝術、工程、生態於一體之特殊事業,以豐富的人文素養為創作源頭,賦予時空新的生命力,使人的生活更加圓融、和諧,以達到景觀環境蘊涵真、善、美之境界。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想知道更多隱形鐵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高樓防墜,但又要兼顧美觀,加裝隱形鐵窗是您可以考慮的選擇!!隱形鐵窗具有『防墜、防盜、安全、美觀』等四大優點,能滿足您的居住需求及較易被大樓或社區管委會所接受,可減少不必要的爭端。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日復一日生活在冰冷的水泥建築中,高樓林立的都會叢林反映了時代的進步,卻少了一些人與自然溫度。室內設計公司習慣運用大量木材質感於室內空間上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瓷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3、 普通合頁:適合室內輕質門窗

這種產品它可以分為鐵質、銅質和不銹鋼質等,可以說它比較適合用在較為適合室內輕質門窗使用。

鉸鏈的安裝方式

基本上有三種不同的安裝方式

1、全蓋

門全部覆蓋住櫃側板,兩者之間有一個間隙,以便門可以安全的打開。

2、半蓋

在這種情況下,兩扇門共用一個側板。它們之間有一個所要求的最小總間隙。每扇門覆蓋距離相應地減少,需要採用鉸臂彎曲的鉸鏈。

3、內藏

在這種情況下,門位於櫃內,在櫃側板旁。它也需要一個間隙,以便門可以安全地打開。需要採用鉸臂非常彎曲的鉸鏈。

以上便是關於鉸鏈的相關知識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4956.html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沙發是家裡使用頻率最高的家具之一,隨著長時間使用,難免出現表皮磨損、坐墊凹陷等狀況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吸音棉是經過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材料,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能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是吸音降噪材料的高性能產品。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結構為在木夾板表面貼實木皮,比實木地板穩定性高、不易變形翹起,「海島型木地板」名稱由來乃是此類地板非常適合灣溫濕多雨的海島型氣候。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吸音棉是經過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材料,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能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是吸音降噪材料的高性能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