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鋪複合地板怎麼樣?

家裝中地板材質選擇很常見,但是市面上所面對的種類也比較多,其優缺點以及選擇上還要特別留意,那麼其中複合地板優缺點有哪些呢?下面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家庭裝修地面鋪複合地板到底好不好?

1、耐磨耐刮,抗踩抗壓

如今市面上的複合地板表層一般都有耐磨處理,在地板面塗抹了一層三氧化二鋁,耐磨性是普通地板的數十倍,不管日常生活的碰撞,還是是熊孩子玩耍都沒什麼問題。

2、花色豐富,時尚多變

複合地板表面相對於實木地板來說,顏色花紋圖案都可以隨便製作,當然如果你喜歡自然一點,複合地板也能設計成木頭的紋理。這種按用戶的需求和個性設計成各種各樣的花紋、圖案和顏色,能夠更好的滿足現狀多元化讓它與不同的家裝風格更加搭配。

3、安裝方便,保養簡單

實木地板在安裝的時候需要打龍骨,而複合地板安裝只需要採用常見的浮式安裝,非常簡單。在保養方面,複合地板也有天然的優勢,它也無需塗抹精油和打蠟,只要簡單清潔即可。

4、價格便宜,性價比高

我們都知道實木地板價格各異,不同材質的地板價格都不相同,但總的來說都不便宜。而強化複合地板是所有木地板中總體價格最低的一種產品,加上還具有耐磨、適熱、易打理等特點,因此性價比非常高。

怎樣保養複合地板?

1、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者是使用一些鹼水、肥皂水擦地,否則會破壞地板的材質,同時還容易破壞地板表面的光澤度。另外就是室內的空氣乾濕度要保持好,如果過於乾燥,可以使用加濕器。保養地板還需要注意一定要避免陽光的暴晒,導致有老化、乾裂的情況。

2、要注意避免玻璃瓷片、重金屬銳器、鞋釘等堅硬物器划傷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為了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干後用軟布擦試,直到它都平滑光亮了。

3、定期清掃地板、吸塵,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門外放置擦鞋墊,以免將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帶入室內。平時清潔地板時可用擰乾的棉拖把擦試。不能用濕拖把或有腐蝕性的液體(如肥皂水、汽油)擦試地板,也不要長時間被水浸。

4、要及時的清除污物,如果有了油污,可以使用抹布蘸溫水擦洗,還有些燃料不容易清除掉的,那麼就需要及時的清理乾淨。地板的使用需要注意盡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一旦有熱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複合地板有什麼優點和不足?

1、易打理清潔。護理簡潔,光亮如新,不嵌污垢,易於打掃。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據了解,市場上好的複合地板3年內不打蠟,其表面漆面也可以維護跟新的一樣。

2、質量穩定,不容易損壞。複合地板內部的各種內應力在層板之間相互適應,確保了木地板的平整性和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美觀性於一體,既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溫馨,又解決了實木地板難保養的缺點,是目前許多實木地板的替代品。

3、複合地板的主要不足

是耐磨性較差;價格偏高,性價比不高;由於工藝要求高。結構複雜,質量差異較大,內在質量不易鑒別;複合地板的生產必須用膠,即使是質量好的膠,也容易帶來污染問題。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

1.實木複合地板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性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助燃。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實木複合地板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

2.實木複合地板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高檔次的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了高級亞光漆,其耐磨性能高,光度柔和,一般家庭使用不用打蠟維護,使用數年不需上漆。實木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比較環保。

3.實木複合地板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加工精度高,表層。芯層。底層各層的工藝要求相對其他木地板高,因此結構穩定,安裝效果好,適用於地熱採暖。

實木複合地板有三層的,五層的和多層的,不管有多少層,其基本的特徵是各層板材的纖維縱橫交錯。這樣既抵消了木材的內應力,也改變了木材單向同性的特性,使地板變成各向同性。因而穩定性相當好,不易變形、開裂、彌補了實木地板在這方面的不足。

實木複合地板的缺點:

實木複合地板的內在質量不易鑒別,有些質量差實木複合地板以中密度板為基材,一般消費者無法用肉眼識別。

實木複合地板各層的板材均為實木,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其價格也較強化複合地板高。

以上就是這次為大家分享的複合地板優缺點方面的介紹,希望對你家的裝修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08/1682202.html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