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漏水怎麼補救?先檢查滲漏原因

颱風或大雨過後,房子竟然漏水進來;或是明明晴空萬里,室內卻出現水漬、滲水問題,多數人發現房屋漏水時,第一時間多認為應找水電工來進行修繕,但其實房屋滲漏水原因相當多,建議應先釐清真正的漏水原因,才能找到最適合的修繕人員。

房屋漏水可分為2大原因,一是建物結構性漏水,二是管線漏水,前者最顯而易見的是在大雨過後,屋頂、外牆或建築物開口處如對外窗、冷氣或排氣口出現滲漏水現象,通常是與天候有關,且為非規律性漏水。

至於管線漏水則多為「規律性漏水」,一旦發生漏水狀況會持續不斷,如冷熱水管線、排水管破裂或生鏽腐蝕所造成,若懷疑是給水系統漏水,可將自來水總開關關閉,並打開水龍頭將水排乾淨後,觀察逾48小時,檢查壁面滲水處是否止漏;若是排水管漏水,可在排水孔大量灌水,查看是否會造成積下層天花板滴水、積水或滲水。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若為冷氣排水管路漏水,可連繫冷氣廠商處理。但若是樓上住戶給排水管路、浴室或陽台漏水,或因裝修變更衛浴位置等,卻因防水工程不佳造成樓下滲漏,就須與樓上住戶協商處理。如果是頂樓戶的天花板持續性漏水,則須檢查屋頂給水區管路或水塔是否滲漏水,若非持續性,則檢視屋頂地面防水層,或雨排落水頭周邊的防水狀況,再請專人來協助處理。漏水原因眾多,建議消費者可先初步判斷漏水原因,若實在不好判斷,可以透過可信任、專業的平台先以電話諮詢,透過勘估過程評估修繕工班是否專業、報價是否合理、是否提供保固等,再決定是否將惱人的滲漏水問題交給專業人士處理。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5866.html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