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精華地帶! 廚房設計有7件事你要注意

大廚房調理設備   大廚房設計公司   大廚房設計

如果說客廳是家裡的公共空間,那麼廚房就是家中大廚每天施展烹飪技藝為家人煮出美味佳餚的「精華地帶」!而因為要用火及煮食,廚房是最容易藏汙納垢、危機四伏的地方,所以在裝修跟家具配置上,都有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喔!

1.空間: 廚房設計的最基本概念是”三角型工作空間”,洗菜池、冰箱及瓦斯爐相隔的距離最好不超過一米。裝飾設計不應影響廚房的採光、通風、照明等效果,安全最重要,不能只以美觀為設計原則。

2.風水: 一進門就看到廚房,是頗為常見的格局,但風水中「開門見灶」易給人工作負擔過重的感覺,不過透過廚具延伸略高吧臺,或是利用隔屏、玄關櫃等設計手法,可破解此一問題。

3.建材: 廚房是個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應儘量使其不要有夾縫,忌使用馬賽克鋪地。馬賽克耐水防滑,是以往廚房裡使用較多的鋪地材料,但是馬賽克塊面較小,縫隙多,易藏污垢,且又不易清潔。

4.冰箱: 冰箱進廚房已是趨勢,但位置不宜靠近瓦斯爐,因為後者經常產生熱量而且又是污染源,影響冰箱內的溫度。

5.燈光: 廚房內燈光要足夠,而照出來的燈光必須是白色,否則影響顏色判斷,以至食物是否做熟也辨不出來。同時要避免燈光產生陰影,所以射燈不適宜使用。

6.管線:  管線佈置注重技巧性,隨著廚房設備越來越電子化,除冰箱、電飯鍋、抽油煙機這些基本的設備外, 還有消毒碗櫃、微波爐等,故插頭分佈一定要合理而充足。

7.收納:  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吊櫃與流理台之間的間隙一般可以利用起來,放取一些烹飪中所需的用具。

速得意

原文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3797275676.html

https://www.designhy.com.tw/?p=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