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地板怎麼鋪好看?6種不同級別鋪地板方式介紹

新家裝修,到了鋪地板的環節,打算怎麼鋪?當然是怎麼好看怎麼鋪。不過鋪地板的同時我們不僅要考慮觀賞性問題,我要知道施工難度,一般高難度的鋪地板方式就需要比較專業的師傅來施工。費用也就相對較高些。不過想讓裝修的新家顏值更高,六種不同級別鋪地板方式了解下。

入門初級地板鋪法

1、工字形鋪法

顏值:

施工難度:

地板工字形是最常見的鋪法,工字形鋪可以說佔據了我國家裝的半壁江山,因為幾塊地板拼縫類似於“工”字兒得名,也叫二分之一拼法。還有三分之一工字,三分之一鋪法,也非常常見,也就是一片地板的頭在相鄰一片的三分之一處,也和二分之一類似。

地板工字形鋪法效果圖

典型的工字型地板鋪設法。一個詞:工整!

這種鋪設方式整體上顯得比較整齊,不過有點死板。比較好的做法是選用“有色差”的木地板進行混搭,打破傳統鋪法和一模一樣木板帶來的沉悶感,讓整體顯得錯落有致。

2、斜鋪工字

顏值:

施工難度:

不太喜歡地板工字形鋪法,還有一種斜鋪工字也不錯,常見的地板一般都是和牆面平行的方向鋪設,但是斜鋪是沿着牆面45度鋪設的,這種工字的又會呈現出另外一種視覺衝擊力,看起來還不錯。

地板斜鋪工字效果圖效果圖

中級地板鋪法

3、田字鋪法

顏值:

施工難度:

田字形鋪法顧名思義就像名字展現出來的一樣,將木板拼成一塊正方形。最後呈現出田字的效果。這種鋪法的難點就是正方形的地板比較少,不過鋪起來真的好看。

地板田字鋪法效果圖

這種鋪法的難點就是正方形的地板比較少,不過鋪起來真的好看。

4、人字形鋪法

顏值:

施工難度: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

人字形鋪法並不是把地板鋪成人的樣子,而是將木板依照“人”字一塊一塊地拼接起來。這種鋪法在視覺上會有拉伸空間的效果。

人字形鋪法可以細分為三類,分別是:分別是直平人字形、斜人字形、雙人字形(下圖)雙人字拼。左往右分別是:直平人字形、單一人字形、雙人字形

人字拼是最近家裝中的紅網款,人氣比較高。兩片地板拼成一個人字形,又是另外一種視覺感,好像看上去就很高級的樣子。

地板人字形鋪法效果圖

裝一網提醒:由於地板的熱脹冷縮是橫向的,人字拼錯亂的拼接方法使它無法預留伸縮縫。所以人字拼對木板的材質和拼接方法都有一定要求。

① 人字拼要採用鎖扣工藝,將公槽和母槽一正一反地扣在一起,實現無縫拼接。

②人字拼不適用於所有地板,比如實木地板就不太適合。最適合用人字拼的地板非實木多層地板莫屬(防潮與穩定性好)。

與眾不同的高級鋪法

5、魚骨鋪法

顏值:

施工難度:

新家裝修地板魚骨拼要先把木板切割成銳角為45°的平行四邊形,然後以中縫對齊的方式依次拼接成魚骨一樣的形狀。這種鋪法比較複雜,效果整齊有規律,所以適合完整且寬敞的空間。聰明的你一定猜到了,它的價格不會低。首先是因為這種鋪貼方式本身就比較費材料,普通工字貼廢料率才3%左右,魚骨拼至少得7%。其次是因為魚骨拼在國內還屬於異型安裝,拼接手藝好的師傅不多,人工費自然就高了很多。

地板魚骨鋪法效果圖

裝一網提醒:國內不少師傅人字形與魚骨拼接傻傻分不清楚,所以要是真的喜歡這一款的一定要提前給師傅看圖!看圖!看圖!不然鋪錯的代價是昂貴的,而且施工難度也不低,最好選擇專業的師傅施工。

6、混搭鋪法

顏值:

施工難度:

混搭鋪法為什麼是最難的鋪地板方法呢?混搭鋪法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

混搭鋪法是將地板與瓷磚、水泥與的混搭鋪法。大家想必在很多美美的家居圖上都見過。感覺很不多,但是對設計視覺效果要求很高,不是隨便混搭一起就可以的。而且不同的地板混搭,需要注意的也不少。混搭好了,效果出奇的經驗,混搭不好,就會顯得比較丑了。

地板混搭鋪法效果圖

裝一網提醒:鋪貼的時候需要注意交接處的收口問題以及設計時要考慮到不要出現高度差,不然鋪的美麗,但經常在上面摔跤可就不怎麼好看了。

好了,以上就是有關裝修鋪地板方式的介紹了,有沒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原來地板還可以這樣鋪,怪不得別人家的地板鋪地那麼好看。關於地板的高顏值鋪貼方式,裝一網小編我就先說到這裏,最後覺得有用的話,別忘了點贊支持下~小編會努力整理更多有關地板的乾貨信息。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1811/1398745.html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北部家具設計推薦工廠

鑫沅家具樣式齊全, 擁有自營工廠,因而價格顯得經濟實惠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