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需要安裝浴缸嗎?

家裡有可以泡澡的浴缸,是想要好好放鬆時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不過挑選浴缸跟挑家具不一樣,可不是說換就換的,因此一定要好好評估自身需求再出手,才不會用了一陣子之後就後悔。

 

浴缸要考量浴室空間、浴缸尺寸、個人使用方式,因此我們要分享挑選浴缸時一定要知道的幾件事,讓你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後悔!

一、家庭成員

許多人一開始在規劃浴缸時,多半都是依當下的心境或想法考慮是否安裝浴缸,但裝修完工一段時日後,可能計畫有改變,比如家庭成員突然增加,或者另一半後來改變心意想要擁有浴缸,又或者是安裝浴缸後才覺得其實也用不太到,反而認為佔用空間等等,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因此,如果你非常確定需要浴缸,那麼自然不用太過擔心,但倘若目前有面臨到上述的問題,那麼市面上有一些矽膠製的可收納折疊式浴缸,可以先買來試試看,或者先安裝獨立浴缸,萬一真的覺得不適用,要拆掉也比石頭堆砌的浴缸來的容易。

圖片來源: on

二、預算

浴缸其實並不便宜,而且裝修浴室的成本也相當高,如果整體裝修的預算不足,就必須有所取捨,影響浴缸的價格除了尺寸,獨立式和石砌式的造價成本也不同,因此在列出所有需要浴缸的理由後,就必須先墊墊荷包,衡量安裝的必要性。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三、使用頻率

最後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使用頻率。在討論使用頻率之前,必須瞭解到兩件事情:「耗能」和「維修保養」。

 

在浴缸泡澡需要大量的水,也需要消耗大量的電能或瓦斯來供應熱能,因此高頻率的使用浴缸,消耗的能源相對高,反映在帳單上也會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圖片來源: on

反之,浴缸的使用頻率如果不高,而浴缸與浴室又沒有做好乾溼分離的話,那麼浴缸長期受到水氣侵蝕的情況其實並不容易被發現,加上沒有使用浴缸就不會清洗缸體,濕氣存在的時間一久,缸體本身或周邊填補縫隙的矽利康可能就會有發霉的情況。

 

有浴缸泡澡固然舒服,但享受的同時也必須考量其他看不見的成本,才不會下手之後才發現幸福感不如預期,可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53?refer=clist6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科彰木皮建材提供各式塗裝木皮板、實木皮板、天然木皮、綠建材木板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