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百搭!用「鐵件展示架」讓居家收納更升級

總是給人冰冷剛硬印象的鐵件材質,適合使用在居家空間嗎?其實,只要懂得如何運用不同顏色及混搭其他異材質,鐵件金屬都能完美融入各種風格的住宅裡。今天就先來分享幾個打造展示架的實用設計吧!

 

輕盈感十足!創造滿版收納也不顯狹窄

 

有別於木作或他種材質,鐵件具有格外輕薄、俐落的特性,用於製作展示架能大幅減輕收納量體的厚重感,而且同樣堅實穩固、耐重度一樣很好喔!比如十穎設計的案例,設計師選用了潔白鐵件訂製延伸至天花板的收納格櫃,不但不顯笨重,反而圍塑出一隅簡約清新的書房。或是如懷特設計選擇和空間風格同色系的金屬鐵管作為架構,既能活用牆面又少了壓迫感。

 

 

穿透鏤空!滿足展示需求兼具隔間功能

 

以鐵件線條構成的展示架,外型較為纖細,並且能以鏤空的造型骨架呈現,在提供置物和展示作用的同時,也能讓整體空間更加通透。如同下列兩個設計一樣,非常適合運用在開放式格局中區分出個別獨立的機能區域,但視野又不因此受阻,能有效擴大空間感。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結合異材質,視覺變化更豐富

 

儘管純粹只使用鐵件製作的展示架十分俐落有型,不過也有人擔心視覺過於單一或冷冰冰,這時不妨搭配木質、藤編、玻璃等其他材質,就能帶來更豐富的造型變化。或是你也可以像拾隅空間設計的案例,設計師僅在收納櫃一側加入白色鐵件打造的展示架,大大減輕櫥櫃量體感、提升了精緻度。

 

 

用途多元!置物、吊掛皆宜

 

鐵件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相當便於加工,能完美因應各種造型與線條的設計,例如鏤空、打孔、彎折,同時也能提供良好的功能。像是由金屬製成的洞洞板擁有絕佳強度,能夠吊掛具有重量的生活用品與工具;若選擇具有磁吸效果的底板,還可以搭配磁鐵吸附memo紙或單據。或者亦可局部使用金屬層板來置物,部分則保持原有的骨架線條分層懸吊燈飾、植栽或軟裝飾品等等。

 

來源鏈接:https://www.100.com.tw/article/4103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