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大改造! 搖身一變成為單身女風尚宅

LED吊燈 LED車燈 LED投光燈

小宅大改造! 搖身一變成為單身女風尚宅

小編帶你看好宅 屋主在購買20坪的宅居後,發現裝潢風格與自己個人的品味差異很大,加上大樓間距過近,一開窗就能與鄰居相望的窘境,最終找來禾禾設計重新打造,以「山洞」的概念作為設計主軸。 身為基督徒的屋主,玄關處成為每天祈禱的重要場域,而大門旁的壁面裡由於埋藏大型電箱,藉由深色油漆的噴染手法,消弭突兀感受,並於壁面書寫對上帝表達聖潔的禱告詞;落地鞋櫃則以黑鏡與灰鏡鋪陳,創造出十字架造型,時尚俐落的造型還可轉化為玄關鏡之用。玄關天花板的大樑下方以主題牆詮釋,巧妙遮蔽了廚具側牆,避免一踏入公領域就看到廚具,而整體空間有三處開窗,貼上石頭或紅磚花色圖騰的貼紙,避開直接與鄰居相望的情況;五坪左右的空間裡,以開放式的格局規劃,客廳植入國外流行的「mini golf(小果嶺)」,捨棄桌椅的擺設,僅以人造草皮充當地毯,上頭擺放幾顆抱枕,創造出愜意的聚會場地;吧台則以大型貨運木箱搭造,下方置入滑輪的設計,可隨時依需求來移動;空間裡將屋主收藏的愛馬仕餐具與皮坦,還有多件名畫創作妝點於室,像是玄關通道的牆面上規劃出微型展示空間,彷彿小型的藝廊登場。 小編的最愛 將原有兩房的其中一房改造為獨立更衣室,二字形配置的格局裡,右側不靠牆的為衣櫃,下方為L形的黑色矮櫃,靠窗處的短邊櫃體巧妙成為書房之用。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859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