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進化論!越南 18 坪北歐風花磚姊妹宅

柚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

擁擠的都市區域,連住房坪數都得精打細算!不妨參考位在胡志明市的風格公寓,由 Koj Design 規劃設計,捨去隔間變動及浩大改造,面對狹長格局不多做更動,反向操作以「小」為概念,將家具尺寸縮小改窄,包括沙發、餐桌、冰箱、梳妝檯等各式家具,推進空間可動性,實踐小宅大空間,很適合提供給居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民參考。

設計巧思:針對狹長格局,除了施工改造外,還可以縮「小」家具換大空間!

屋主為年輕的姐妹倆,兩人喜愛舒適色彩繽紛的北歐風格,設計師在空間內置入輕對比的銅青色及木作家具,增加家的輕盈暖意。地面舖設木地板並放上帶有裝飾性的花磚、地毯,藉此劃分場域的功用。而客廳靠牆沙發區,則一改以往的單牆設計,添設文化石半牆,提供屋主擺設植栽等雜物的功能,善用交疊牆面延伸使用空間,更擁有收納兩人的衣物間,堪稱女子的夢想居家。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762

http://www.designhy.com.tw/?p=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