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也有大格局!台北 10 坪機能微型住宅

宜蘭室內設計 基隆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坪數大小不是重點,機能兼備才是關鍵!年輕夫妻買房已經很有壓力,裝潢花費又要花一大筆,要讓好不容易購買的小宅成為具有未來性住居,馥閣設計整合有限公司 黃鈴芳設計師 開發小空間潛力,設計以機能為主要導向;內部營造能彈性使用的簡約生活空間,並克服外部過高的女兒牆,以單重奏風琴簾讓居住者可以窺探城市景緻的變化;10 坪的空間中蘊藏十年之後即便家庭成為增加仍然適居的微型機能宅。

別以為 10 坪大的空間裝不了什麼東西,其實空間多到還可以擁有儲藏室!屋內有主要兩大收納區域,其一是包圍床鋪的 L 型衣櫃以及長廊底端的開放式層架;另外利用浴室多出來的高度,將上方設計成儲物空間,增設木板平台來作為整理雜物的緩衝區,其他則利用長廊底下和廚具上方等零碎空間提供小物收納。

安妮格思裝潢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4682

 

http://www.designhy.com.tw/?p=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