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設計 把新手村民變Pro達人

室內設計規劃   設計裝潢   裝潢設計

要怎麼從設計新手變達人呢?讓空間回歸最純粹面貌,去除不必要的裝飾,以最簡單、忠於物料特性的手法來設計,呈現出材質本身的質感,並透過物品及陳設的簡化,就能達到空間「簡約」的表現。

以居家設計案例來看,客餐區開放式的設計使用俐落的色調,為了呈現空間的寬闊感,放大公共空間的視覺比例,從電視牆以柔白的牆面延伸至玄關處的黑色層板,黑與白再現精簡風格,不規則的半透明屏風豐富了視覺的層次感,幻化出現代簡約的空間氛圍。

建議初次進行裝潢DIY的新手村民也不用擔心,可以從牆面粉刷、貼壁紙、安裝窗簾開始嘗試,至於木工、疊磚、砌牆、埋設管線等,則還是交付專業工班施作較妥當。

一個完美的設計,仰賴於屋主、設計師的完善溝通,屋主事先做功課很重要,喜歡什麼風格、建材,要具備哪些功能等,最好列出清單甚至照片,作為設計施工的依據,就可以在設計時明確提出需求以及更有效的考量。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515000007-260410

https://www.designhy.com.tw/?p=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