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重心在廚房!德國純白木系親子宅

地板施工 木地板 柚木地板

住宅中心不一定都在客廳,現在越來越多家庭將廚房變成情感凝聚場域,像德國室內設計公司 OPEN RUUM 在漢堡的案子,量身訂做放慢生活步調的餐廚空間。全屋以明亮與溫暖木系元素為主軸,使用中性與白色木地板、櫥櫃鋪排,視覺效果清新,置入不少收納層板、抽屜,一點也不浪費能擺放的區域;輔以黑色圓形、方形把手,延續公共區俐落設計,並以黑框玻璃作為分界,居家更有層次也能阻隔油煙問題。

設計巧思:白色廚房雖然看起來清爽,但也要注意容易產生油漬、髒污。

想讓木系家居多幾分氣質,白色木地板就是很好的選擇,運用超耐磨地板、實木地板,再塗上奶油白油漆就能完成;若不想使用油漆,挑選紋路無限延伸木地板也有不凡成效;再加上中島使用白色木紋,搭配檯面深色木頭,為純白空間中劃下深刻力道,加上下方抽屜,確保實用機能性。若擔心居家公領域色調無變化,不妨從臥房、衛浴做變化,效法這間親子宅採用天空藍、湖水綠點綴,就能玩出活潑巧思!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806

http://www.designhy.com.tw/?p=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