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34 坪慢活老屋改建

屏東裝潢設計 宜蘭裝潢設計 竹北裝潢設計推薦

隨著都市發展,都更計劃也一步一步持續進行。擁有好幾十年歲月的老屋面臨拆除命運,曾經的風華難道無法靠年輕一代的能力再現?以「保存」代替「拆除」的議題不僅值得深思更得實踐。由高雄 好室設計 在屏東的最新作品,原本是已被遺棄好幾十年的 40 歲老宅,原本老舊狹小不通風的室內環境,屋後還有一條非常髒亂陰暗的防火巷,雖然是屋主的私人土地,卻鮮少利用到它,十分可惜。

一樓格局以房屋正中央的樓梯分為客廳和餐廳,將屋後的牆壁拆除候,原本骯臟的防火巷現在已是充斥陽光和綠色植物的實木陽台,屋內變身日光閱讀區,成為屋主最喜愛的角落,漸漸養成看書、澆花的慢活步調。保留原有的懷舊痕跡,不做多餘的裝潢,把空氣陽光引入室內,幫老房子找回微笑,人、房子、環境也能和諧共生!

安妮格思裝潢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1973

http://www.designhy.com.tw/?p=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