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紹:國際資管市場出現新動態新趨勢

摘要 【屠光紹:國際資管市場出現新動態新趨勢】11月19日,證監會原副主席屠光紹在2020年銀行與保險資產管理峰會上發表了《全球經濟環境與跨境資產管理》的主題演講。他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呈現四種風險交織的情況,在此背景下,國際資產管理出現一些新動態和新趨勢。(中國證券網)

  11月19日,證監會原副主席屠光紹在2020年銀行保險資產管理峰會上發表了《全球經濟環境與跨境資產管理》的主題演講。他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呈現四種風險交織的情況,在此背景下,國際資產管理出現一些新動態和新趨勢。

  他表示,當前全球經濟主要呈現以下四種風險交織的情況:一是,經濟增長態勢堪憂。二是,保護主義持續升溫。三是,宏觀環境不容樂觀。四是,金融市場動蕩加劇。

  在此背景下,國際資產管理出現一些新動態和新趨勢,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一是,資產配置更受重視。二是另類投資漸成主流。三是被動投資大行其道。四是量化交易發展迅速。

  在此過程中,境外投資和資管對中國市場有新定位和新布局。主要有四個影響因素:一是經濟發展,提升中國市場在全球資產配置中的地位。二是市場巨大,提供資管業務發展空間。三是開放擴大,拓展外資進入的渠道。四是改革深化,夯實中國經濟長期發展的基礎。“前兩個因素決定了外資要不要進入中國市場,后兩個因素決定了外資怎麼進入中國市場。”

  此外,他還指出,中國對外投資需要新思路和新方式。主要集中在四個層面:一是,從自我為主向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主轉變。二是,從單個企業和項目向產業鏈、生態系統轉變。三是,從“走出去”“引進來”並重向兩者互動轉變。四是,從單純追求投資收益向注重ESG(E環境、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轉變。

(文章來源:中國證券網)

(責任編輯:DF070)

【其他文章推薦】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想知道更多隱形鐵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