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燈具種類介紹

燈光,是人類生活入夜後的第二隻眼,在電子數位技術發達的現代,夜晚沒有燈光,等同於摸黑度過,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與不安,因此燈具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過市面上燈具的款式多元,該怎麼挑選?今天我們要來分享常見的燈具種類,讓你在挑選時可以有初步的方向。

一、吸頂燈

吸頂燈有全吸頂和半吸頂兩種樣式,全吸頂式沒有任何支架,整座燈具會貼平在天花板上,風格簡約、美觀,沒有繁複的花樣,在陽台、廁所的使用率較高;半吸頂燈則是只有底部會貼平天花板,款式的選擇較多,可以搭配多種風格,用於客廳或臥室都是不錯的選項。

二、吊燈

吊燈與吸頂燈非常相似,主要差異在多了一條電線或鐵支垂吊著,在室內可以成為一個特別的亮點,搭配不同款式可以塑造出不同的藝術氛圍,但安裝時要注意高度是否適合,若垂吊的高度太低,反而會形成壓迫感。

圖片來源: on

三、崁燈

崁燈是在天花板挖個洞,直接將燈崁入天花板,優點是不占空間,而且可以任意決定安裝位置,使用方式的較多變,在現代可以說是被廣泛使用的選項。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不過缺點則是若燈具損壞,並不像其他燈具只要直接更換燈泡即可,還必須要瞭解接線的知識與技巧,在更換時會比較麻煩。

圖片來源: on

四、軌道燈

軌道燈是在天花板安裝軌道架,並在架上設置燈具,在工業風的裝潢中特別常見,優點是燈具可以任意移度位置或角度,可以用來突顯一個空間中的重點,但缺點則是若安裝的燈具數量較多,室內空間的溫度容易偏高。

圖片來源: on

五、隱藏式層板燈

現代的裝潢風格多元,在偏好簡約的居家裝潢中,隱藏式層板燈是常見的選項,讓空間的視覺呈現上更加簡潔,舒適度也相對增加,不過缺點為了讓空間保持均勻的明亮度,安裝的範圍較廣,較為耗電,另一方面清潔的難度也較高。

 

照明雖然是燈具的主要功能,但挑選適合居家環境的燈具,對整體的居家氛圍也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是裝潢空間時不可忽略的環節。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24?refer=clist7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什麼樣的住宅景觀設計可以吸引人群入住?

承園住宅景觀以人與自然的關係,蘊含了文化的內容,開啟了環境與生態之間「共生共榮」的遠景來進行設計,以生活五感與空間對話,提升環境情感的溫度。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廚房排水管嚴重阻塞,導致污水排不出,有何妙招?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竹北通水管包通專家,解決各種堵塞問題,專業包通,不通免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