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移動插座安全嗎?使用要點有哪些?

廚房是家居中必不可少的空間之一,在廚房裝修中,電路插座規劃一定要做好,那麼你知道廚房插座如何布局?廚房中各種家用小電器十分多,在設計的時候更是有不少業主選擇安裝移動插座,那麼移動插座好不好用?安全嗎?不妨就來看看裝一網是怎麼講解的。

廚房移動插座也是近幾年來深受人們歡迎的一種插座種類之一,但是在使用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隨着生活品質的提升,各種小電器也走進了廚房,今天我們就來詳細講講廚房插座布局以及移動插座的相關知識。

廚房插座該如何布局

1、廚房抽油煙機插座布局

如果是常規抽煙機,我們只需要在抽油煙機斜上方安置一個五孔10A插座,距離地面2150mm—2250mm。最近有一種櫃式抽油煙機,如果考慮這種煙機,插座的位置根據現場擺放來確定。

2、燃氣熱水器插座布局

確定燃氣熱水器在廚房中牆面的位置來放置三孔或五孔插座。

3、凈水器、熱水寶、垃圾粉碎機插座布局

如果你提前考慮到安裝凈水設備,在走水路的時候,工人就已經考慮到凈水器安裝的位置。當然你要告訴工人,你選購的凈水器是否需要通電。當然不管是否考慮凈水器,較好在水池斜下方放置一個防水插座,以備冬天考慮使用熱水寶或安裝垃圾粉碎機。

4、其他電器插座布局

在排除,灶具、水池、切菜的位置后,在距離檯面30mm的高度安置一些廚房其他電器的插座,以九孔插座最為常用。有些業主會考慮到插座孔之間的距離,擔心大的插頭會影響插座的同時使用。如果你購買正品的品牌插座,這點疑慮可以消除。

5、燃氣報警器插座布局

燃氣報警器和安全閥連接在一起,在走電路的時候,需要在牆內預先埋置穿線管。大多是業主只是考慮報警器的插座,並不知道安全閥。

廚房移動插座安全嗎

移動插座看起來大同小異,好像都差不多,難分好壞,既然這樣,是不是在購買時,是不是能剩下一些錢,不用去買品牌的產品呢?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但移動插座卻並不是沒有好壞之分。品牌的產品在質量上有一定的保證,千萬不要因為省錢的原因,購買劣質的移動插座,不要讓你的家中存在安全隱患。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廚房排水管嚴重阻塞,導致污水排不出,有何妙招?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竹北通水管包通專家,解決各種堵塞問題,專業包通,不通免錢!

什麼樣的住宅景觀設計可以吸引人群入住?

承園住宅景觀以人與自然的關係,蘊含了文化的內容,開啟了環境與生態之間「共生共榮」的遠景來進行設計,以生活五感與空間對話,提升環境情感的溫度。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磁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移動插座實用注意事項

移動插座不要過載

現在家裡的電器越來越多,經常會有很多大功率的電器一起運行,有時候不注意,這些電器都接在了移動插座上,這是很危險的事情!這樣很容易造成插座過載,因為發熱導致起火。

用完電器,要及時的把插頭拔下來,不要讓插頭一直留在移動插座上。有時候以為電器沒有在工作,但其實它也在運行,不僅浪費電,還容易造成用電隱患。

移動插座防觸電

移動插座是否具有防觸電功能,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家裡有小孩子,家長會很注意牆上的插座,不讓小朋友把手戳進去,更有很多插座是防觸電的設計,來保障用電安全。移動插座的防觸電設計也不要忘,用完以後的移動插座要及時的收起來,尤其是廚房、衛生間這種潮濕的地方。

移動插座電線磨損

移動插座經常在地上拖動,電線很容易磨損,露出裏面的電線內芯,這就很容易發生觸電的現象,因此,移動插座用完后,就要把它收起來,防止電線磨損,也能避免生活中被拖在地上的電線絆倒。

移動插座選購要點

移動插座的外殼材質

在購買插座的時候,插座的外殼質量是很重要的選購標準。外殼的強度要夠硬,在使用時,不會因為一些碰撞或掉落就輕易地破損,插座在使用時,不會露出內部帶電的部分,但若是外殼破損,很容易讓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拿起插座,發生觸電。插座的外殼是不是阻燃材料製成的也是很關鍵的一點,插座起火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破損,老化的插座就不要再繼續使用。

以上便是移動插座的相關知識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5265.html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