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倉庫變身 Airbnb 都柏林全球總部辦公室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倉庫除了用來囤貨還可以幹嘛?身為租屋平台先驅的 Airbnb 創意不落人後,首次參與辦公室內設計,和建築事務所 Heneghan Peng Architects 聯手將一千多坪的廢棄倉庫改造成愛爾蘭都柏林全球總部辦公室。以「多元」成「家」的概念出發,像是最流行的 Neighbourhood 和 Share House,辦公室設計以社區營造為藍本。

以公共空間為核心,中央的大型階梯是員工間交流的大平台,串聯兩旁的貨櫃空間外,替員工創造更多開放式休憩區域,成為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場所;擁有各國員工的 Airbnb 將多元文化背景注入 29 個辦公區域,會議室植入出租套房的概念,取材日本、法國、瑞典、葡萄牙等不同國家的風格設計。奉行家的概念,隨處可見沙發區與茶水室,把適切生活的習慣帶入辦公區域。少了刻板印象的規劃,完美營造出讓員工享受工作生活的辦公空間。

上研設計工程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4951

http://www.designhy.com.tw/?p=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