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線改變空間視覺!台北 60 坪長型簡約風親子宅

台北室內裝潢 台北裝潢設計 室內設計規劃公司

「動線解決需求、空間成就美感」從 思謬空間設計 的理念中,一語道破空間要點,台灣傳統房子多為長型屋,從公領域後的空間都顯得窄短、動線扭曲不順,走到後方也較為費時,進而壓縮整體空間的多元性。因此,從呂秋翰設計師負責案件的那一刻起,從原有格局、動線及家具配置動手規劃,每一個細微處都是腦海中的設計想法,再結合空間內的裝潢要素,舉凡建材、光線、收納等納入考量,揉合屋主需求與預算考量,創造延伸美好生活的居家空間。

原本為兩戶兩廳,約 60 坪中大坪數,但因為屋主預算有限,便決定以空間換設計。因此,初期配置就發想從「感受空間寬廣」為主要目的,藉由串連如客廳、餐廳及廚房公領域,施展規劃空間的魔力,以開放式格局塑造居家空間的寬大感;私領域則運用隔間、拉門塑造空間獨立性,巧妙運用微小空間,提供屋主更完好的舒適宅邸。

1. 玄關設計:
從簡單的收納出發,並考量屋主預算。整體規劃為「用空間換設計」,因此玄關走道犧牲原有的儲藏室,配置成備有平台的多元收納櫃,可供放置雜物及便於穿脫鞋。

2. 客廳設計:
整體色調為淺灰與簡白,具有延伸空間比例的開放視覺效果,可讓空間更開闊,而設計的部分主要是電視牆,採用頂天立地可固定牆面的方式,搭配簍空設計木造電視牆,不僅能穿透空間降低空洞感,也可以其為空間中心、餐廳廚房的功能性隔間,依據習慣旋轉牆面;另外,天花部分則是盡量將管線包樑避免外露,呈現原有天花的簡潔俐落。

3. 廚房設計 + 餐廳設計:
串連客廳、餐廳、廚房的開放式格局,視覺效果猶如島上海面無邊際的廣闊感,待在家就能盡情慵懶生活。於廚房中島下方,依據屋主的烹飪習慣規劃了落地烤箱,方便使用;餐廳則是因屋主原有放置斗櫃的想法,便延伸設計成活動斗櫃,以符合實際需求的設計,營造家中自然氛圍。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42

http://www.designhy.com.tw/?p=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