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行李箱發想,打造都會時尚住宅美學

二手oa隔間 二手oa辦公家具 二手oa辦公桌

以「行李箱」作為設計發想,將其獨具的精品質感與休閒意象,轉化為具體的點、線、面等元素,並融入空間成為設計語彙。無論是玄關延伸向客廳的格線立體牆、皮革質感 TV 牆,或是臥室天花板古典優雅的線條,甚至門櫃把手五金等亮點設計,透過這些耐人品味的細節,讓空間隱約透露出都會生活中的休閒感與時尚美學。 本案地處於擁有快速道路的便捷交通與市郊的休閒步調,吸引不少具商務背景或是周末前來度假的新貴族群入住,由於經常出國或外出旅行,行李箱成為重要生活意象。因此,大觀設計總監盧國輝在樣品屋設計上決定以行李箱作為主軸,從入門右牆採用木作造型板結合鞋櫃收納機能,延伸出一道迎著光影而變化的生動主牆,而緊接的電視牆則以皮革來強調質感,並藉皮革接縫線條展現細節美感,散發獨特人文氣息。此外,電視牆下方的造型壁爐、客廳馬毛地毯與白色大沙發等元素更圍塑出度假般的休閒氛圍。 為了讓公共區的格局更顯大器完整,書房採開放格局,除串聯了窗景,同時在書桌後端設計以櫃中櫃的展示書牆來解決書房收納,並使書牆成為整個公共區的藝術主牆。轉個身,大理石主牆與黃銅金質吊燈的餐區又是另一個空間注目焦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金緻色調,為胡桃木色作基底的公共區注入一抹輕盈感,讓整體空間在沉穩與輕快間有了和諧律動,也使居住者在此得到完全紓壓的放鬆生活。 設計 Key Point x 5 設計 Key Point 01  櫃中櫃有如多寶格般散發工藝之美 開放書房以胡桃木皮與鐵件設計一座幾何造型展示書牆,整體呈現櫃中櫃的設計,營造豐富層次與內斂氛圍,一如清代多寶格般地展現工藝之美,也成為家中的藝術端景。 設計 Key Point 02  金緻色調為沉穩空間注入輕盈精品感 在主臥室外刻意造出短牆並鋪設雕刻白大理石,搭配餐桌上方的黃銅金質吊燈,讓餐區主牆成為美麗聚焦點;同時也讓沉穩的胡桃木空間多了一份奢雅氛圍與輕快美感。 設計 Key Point 03  機能與質感均更勝星級飯店 主臥室於床頭處延續以溫潤舒適的深色木格柵及造型壁燈,讓住家亦能營造出如精品飯店般的細緻質感;此外,牆櫃內加設有吧檯機能與展示燈櫃,貼心機能不輸飯店設計,再搭配特殊的波隆地毯材質作成櫃門,展現摩登感、也成就典雅氣度。 設計 Key Point 04  胡桃木色醞釀安定睡眠氛圍 主臥室利用挑高格局的優勢,在天花板以及牆面均採胡桃木穩重色調,透過線條勾勒與木色調來醞釀出安定睡眠的放鬆氛圍,並利用格局規劃有層板展示櫃,讓私密空間的生活美學再加分。 設計 Key Point 05  書桌、衣櫃與臥榻完美結合的機能屋 考量小孩房空間不大,除選擇以較淺色木皮為主,並將書桌、衣櫃與臥榻結合,使起居空間的機能完整且傳達出休閒氛圍。同時利用 3.6 米的屋高,在臥榻下方作收納規劃,至於高牆處則加設層板,既可強化造型感,也可增加書物收納機能。

漢興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6181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