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四招!玩出木地板超質感

實木地板    樓梯扶手   木質地板

我們了解到木地板,除了可以有深淺色澤的層次變化外,還能透過超擬真印刷技術的訂製加持,打造新奇趣味的花案主題。當然搭配個別不同的施作工藝,更是可以疊合出專屬空間的地材表情。究竟木地板還能怎樣「玩」呢?四招祕訣一次教你。

《Point 01.》垂直順紋 勾勒低斂表情

引入延伸色塊淡化門扉與牆面的明確區別,以垂直軸向的木質順紋,循序加重空間當中的視覺質量。

 

topic01_95_01.jpg

《Point 02.》人字拼貼 挹注玩味細節

桌與腳的轉折一體,是為屋主量身訂製的個性語彙,搭配復古工藝的人字形拼貼,為起居生活注入玩味細節。

《Point 03.》寬幅裁切 展現沉穩自信

跳脫制式概念的主牆設定,將大面石材安排在沙發背側,確保視野完整。順勢保留了最佳採光,由寬幅裁切的地坪尺度,傳達空間的沉穩自信。

《Point 04.》手刮觸感 鋪陳自然況味

活潑生動的鮮嫩跳色,營造尤如童話般的生活逸趣。以文化石與手刮地板的鋪排呈現,感受自然無造作的悠活況味。

《小編聰明選》

台灣那麼潮濕,適合用木地板嗎?木地板百百款,究竟怎麼挑才是聰明的選擇呢 ?木地板達人范長春大哥告訴大家:「由於天候溼度的緣故,許多人縱使喜歡木地板的舒適溫暖,但又擔心害怕變形甚至是蟲蛀問題。」「以環保再生材概念出發的超耐磨木地板,搭配專利扣榫設計,將防潮吸音一併處理,同時因為處理過程中經高溫融合,所以能有效消滅害蟲寄生。」不怕高跟鞋和冰箱重壓,小朋友的隨手塗鴉也能輕易擦拭,超耐磨木地板能蔚為風潮確實不難理解。

topic01_95_05.jpg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867

http://www.designhy.com.tw/?p=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