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與藝術的新東方風格對話 施展蒙太奇設計之美

電爐.電陶爐.喜特麗抽油煙機

意念與藝術的新東方風格對話   施展蒙太奇設計之美

小編帶你看好宅 建築與空間是一種藝術創作的媒介,「贛州寶能太古城會所」整體設計規劃與陳設美學施展蒙太奇設計手法,將東方思維結合西方建築架構,傳遞藏藝的概念。建築外觀不以高聳的量體展現氣勢,反以西方對稱的建築型式表現序列律動感,讓人從外觀感受到嚴謹比例之美! 「贛州寶能太古城會所」完美落實蒙太奇的設計手法,將從古至今的東西方文化精髓重新解讀後揉合,詮釋出符合當代美學潮流的新空間內涵,從勾勒會所的流暢曲面的盤雲圖騰,到俐落框架鑲嵌的中式窗花語彙,都完全體現蒙太奇的空間型式與素材,整合古典、新古典、現代、東方與極簡等風格元素,型塑富有層次與故事的美學空間;踏入接待大廳,貫穿樓層的陶瓷剪藝術創作隨即大器迎面而來,左右銜接樓層的樓梯彷彿輕捧藝品的雙手,以流暢弧線之姿傾流而下,而精緻的水晶吊燈、陶瓷燒製的牆面裝飾藝術,皆帶來淵遠懷古的東方工藝精神;拾階而上,會所二樓的藝品展覽區陳列著豐富的古董收藏,牆面層架取自清代典藏精緻藝品的「多寶格」設計,讓物件之間產生關聯、相互搭配,凸顯展示藝品的珍貴價值;位於同層樓的包廂空間,則延續著藝品展覽區的調性,以中式家具陳設渲染出品茗的雅致氛圍。 小編的最愛 地下一層為頂級休閒娛樂區,含括了俱樂部、恆溫泳池、健身房、有氧教室、兒童遊樂室等休閒娛樂功能,都可看到東方語彙的轉譯鋪陳,以精緻雕刻的鏤空圖騰交融西方的時尚元素,將東西文化剪輯揉合,給予虛實線條的穿透交錯,訴說敞開與轉折間的明暗關係、曲面與直線的動靜對應,衍生出意念與藝術對話蒙太奇之美。

 

永勝廚具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890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