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裝修做了這10個小設計

這10個設計,兼顧了實用性與美觀度,全家都越用越爽,一起來看看。

1、廚房燃氣包管留櫃門

燃氣管剛好杵在檯面上方,特別影響顏值,當初設計櫥櫃時還糾結要不要包進去,現在看來,太慶幸自己的決定了。

不僅包進去了,還專門留了櫃門,日常把門關上,就是如下圖這種,美觀大氣。

櫃門打開,裏面的空間也足夠,剛好能把刀架放進去,還釋放了部分檯面空間,算是意外的驚喜。

當然,很多人肯定會說管道包進去,會不會燃氣公司審核不過,具體還是要看區域,我們這邊還好,工作人員沒有多說啥,但定期打開通風還是必要的。

2、牆面做成琺琅板

考慮到廚房牆面貼瓷磚,縫隙多、容易進油污、難打理,所以當初“斥巨資”也要給灶台一側貼琺琅板,選的是1.2X4米左右的尺寸,總共花費兩千多,不便宜,但用起來是真香。

琺琅板是一整張的,完全沒有縫隙,而且油污滲透率近乎為零,平時炒菜濺的油漬,抹布輕輕一擦就乾乾凈凈,不留一點痕迹。

關於壽命問題,大家也完全不必擔心,它是由金屬和玻璃高溫打造而成的,耐高溫、壽命長都是其優勢,長期使用一點問題沒有。

安裝方法也很簡單,我家當初是沒有貼瓷磚,直接貼琺琅板的,所以給這面牆整個先做了木工板,再把琺琅板貼上去的,如果家裡已經貼了瓷磚,也可以直接把琺琅板粘貼到瓷磚上,覺得費用高的話,就只給灶台後方貼上,省錢又方便。

3、廚房做了家電收納櫃

太慶幸當初給廚房做了家電高櫃,否則現在這些小廚電都不知道放到哪。

上層因為比較高,就設計成了普通收納櫃,不常用的廚電、雜物都放在裏面,中間人抬手就能觸及的位置,根據收納的電器類型,設計了固定層板及可抽拉層板:

上面一層是蒸烤箱,因為沒有拉近拉出的需求,所以是固定層板;

下面一層是+燒水壺、小電鍋之類,需要開蓋或拿出使用,就設計成了抽拉的,更實用。

還有一點我特別慶幸,就是電飯煲抽拉層下側,堅持做了兩個大抽屜,對於我家僅5個平方的小廚房來說,真的是。

上面的抽屜是個帶內抽的,上層放隔熱手套、蒸烤箱要用的東西,拿取方便,下面收納的是五穀雜糧,選擇統一的收納盒,整齊好辨認。

而底部就是個普通大抽屜,主要收納廚房雜物。

整個高櫃深度和櫥櫃一致,在60公分左右,收納力還是很強的,全家對其都很滿意,越用越爽。

4、玄關留了部分無隔板櫃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把它規劃的特別好,但依然慶幸,當初沒有把裏面做成固定格局,方便我隨時根據需求調整。

目前雙開門櫃這邊,上半部分是掛衣區,平時掛完衣服,下半部分還剩很大空間,於是就用一個伸縮隔板將其隔成兩層,收納乾淨的寶寶鞋、客用鞋。

因為柜子厚度只有30公分,橫向沒法掛,所以裝了兩個滑軌掛架,把衣服豎向掛起來,既增加了收納量,滑軌還可拉進拉出,拿取方便度不受影響。

而另一側,柜子直接就是完全無任何設計的,家裡的高凳都能收納進去,後期再有額外需求的話,上半部分還可再靈活改造。

所以,如果玄關處或其他位置柜子設計較多,真心建議預留那麼一兩個無層板櫃,方便收納大件物品,後期有需求也能靈活改動。

5、鏡櫃延長到整面牆

我家衛生間不大,洗漱區和馬桶區緊挨,所以洗漱台沒法選太大的,檯面上更是沒有任何收納空間,所以將鏡櫃選成了大尺寸,佔滿了整面牆。

本來只是想單純增加收納,沒想到一面牆的大鏡子,還顯得整個空間更通透了,小衛生間都不那麼擁擠,現在很多親戚都參考我家這個設計,自己還挺得意。

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手工精雕 歐風橡 立體浮紋系列~5.4寸地板、6.4寸地板、9.2寸壁板、訂製踏板、桌板、層板

什麼是木皮?
科彰源起於西元1980年簡石祥先生創立的泰祥薄片行,當時以收購台灣檜木、牛樟和烏心石等高級原木料加工製成木皮販售為主。爾後改名申請為科彰有限公司,並將業務擴展到直接進口世界各國高級原木料回台灣加工製成裝潢用之各項產品以滿足各層面客戶的需求。

6、做牆排

一直糾結浴室櫃要不要做牆排,畢竟很多人說做牆排萬一堵了,維修是個問題,但我還是堅持做了,就為了底部不留管道,美觀、好打理衛生。

而且,裝好后我才發現,下面的部分管道是也是外漏的,萬一堵了,管道跟地排的一樣可拆卸。

還有一點,讓我更堅信自己的做法是對的,入住前我家的地漏被水泥堵實了,我用化學產品+物理方法花了一周時間都疏通了,所以,即便牆排管道堵了,疏通問題應該不不大,當然這是我個人想法,覺得還是不踏實的,還是老老實實用地排。

7、花灑多留一個水龍頭

現在很流行極簡龍頭,整個設計只有一個手持花灑,沒有頂噴,更別提水龍頭了,當初也糾結過,但慶幸自己沒一時腦熱,還是選了更實用的。

不僅頂部有頂噴,底部還多加了水龍頭,日常沖個腳

或者給拖把盆接水,真的太省心。

所以,有時候還是別光顧顏值,實用性更重要,畢竟裝的這些家居品,都是為生活方便度服務的。

8、浴室門后做收納

其實這不算裝修時的設計,但後期能合理利用起來,我覺得也是挺慶幸的。

給門背後裝了幾個滑輪式拖把掛鈎,把拖把、刮水掃把、瓷磚刷等都統統掛起來,整潔有序,方便瀝干,開門后還剛好被擋住,不影響衛生間整體顏值。

而且,我家的拖把桶也是長方形的,放在門后也剛剛好,建議大家選家居品時,也看下自家的空間,能匹配上最好。

9、客廳的感應燈

每次去書店,就特別喜歡人家特別的燈光設計,層次感非常強,所以在我家裝修時,堅持全屋無主燈,並在柜子里內嵌了感應燈,出來的效果還算滿意。

意料之外的是,客廳的感應燈不僅好看,更重要的是很實用,我家客廳背景牆剛好在兩個卧室中間,所以,晚上起夜的時候,只要走到柜子跟前,燈就會自動亮起,夜間如廁或喝水不會黑漆漆。

唯一就是當初安裝的時候,沒有提前給師傅說好,導致後期額外要多收費用,整個燈帶才花了一百多,安裝、開槽等人工就多花了兩千塊,如果自家想裝,提前跟裝修公司溝通好,以免後期亂增項。

還有就是這個感應器,我當時也有點失誤,只給一側裝了,有時候從另一側走過來半天感應不上,建議兩側都裝上,使用感受更好。

裝的時候,一定要提醒師傅,、多餘的線路等,都藏在抽屜里,外側看不見,美觀度高,也能達到見燈不見線的效果。

當初全家還覺得浪費錢,現在真正入住后,滿意度還是挺高的。

10、電視管線藏櫃內

電視管線這個細節非常重要,如果做不好,線路外漏,電視背景牆設計的再好,後期電視一裝顏值直接拉胯。

所以,我當初堅持要給電視管線做預埋,就是下圖這種,一個管子從上通到下,這樣電視的線路就能從上面穿到下面,不會外漏。

這裏要注意,提前定好抽屜的高度,方便線路從下面穿出來后,剛好能藏進抽屜,這樣遮擋效果才是最好的。

為了方便維修,這裏的抽屜我也花了一點心思,特地做成了可拆卸的,只要把底部的滑軌按壓一下,就能靈活拆卸,有啥問題不至於還要大動干戈。

這樣做完之後,整個電視背景牆都是很上檔次的,美觀度也有保障,全家都很滿意。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4p223q7/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免費到府估價載運、解說。 師傅擁有10年以上沙發修理經驗與技術 誠心為您服務、歡迎來電洽詢

歐洲款家具訂製推薦桃園以北的喔!

鑫沅目前傢俱外銷中東、歐美各國,在台灣以批發門市為主;當然也接零售與客製化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