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天天都用的它們,被查出含甲醛,尤其是這幾種,用久易患癌!

我們大家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新房會有很多甲醛,因此人們潛意識的認為只有新房裝修才要注意甲醛問題,其它時候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其實這種認知是不對的,我們平時使用的物品裏面有不少也是含有甲醛的。比如下面這兩種不起眼的小物品,就會時刻散發甲醛!

物品一:塑料杯

塑料杯是很多家庭都會使用的一種物品,可是據權威機構檢測,市面上有六成以上的塑料杯檢查出了甲醛超標!這些塑料杯是使用人造樹脂,化學顏料等熔煉壓鑄的,這些成分均含有甲醛。

物品二:化纖地毯

現在很多人喜歡在家裡放置兩三張化纖地毯,這些地毯防水耐臟,確實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可是大家知道嗎?這些化纖地毯生產的時候都添加了甲醛物質,因為甲醛能讓化纖地毯防腐性和延展性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假如家裡有這些小物品的,就不用再遲疑了,除甲醛刻不容緩!下面這幾種方法能幫助到大家:

方法一:

這種材料是黑白顆粒混合組成的除醛材料,它的外表雖然看起來樸實無華,可是能力卻十分驚人。它可以在吸附甲醛的基礎上,再對甲醛進行分解,因此除醛速度快效率高。另外它的使用有效時間長達三年,在此期間我們都不用再擔心甲醛危害了。

方法二:綠植百合花

我們可以挑選幾盆綠植百合花放家裡,這種植物寓意家庭和睦,而且它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不過綠植百合花吸收甲醛的能力有極限,如果室內甲醛濃度過高的話,綠植百合花也是會被傷害的。

方法三:活性炭

我們可以在家裡的空地上放幾塊活性炭,這種材料是通過物理吸附來減少一部分甲醛的。不過遺憾的是,它並不具有分解甲醛的能力,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進行排空處理或者直接更換。

【其他文章推薦】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純客製手工沙發,古典沙發,專業首選沙發工廠打造屬於您的居家品味!

※解決漏水、壁癌危機,找尋新竹舊屋翻新專業修繕專家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想要打造簡約、淡雅兼且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