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 五大房仲交易連四個月年增正成長

物價高漲、通膨壓力浮現,帶動房仲業交易量自8月以來連續四個月年增率正成長,五大房仲業者11月旗下門市交易量普遍延續10月買氣,並較去年同期增加3~21%。業者認為,若國際政經局勢、國內疫情沒有大幅改變,這波年底購屋需求應可延續至農曆年前。

根據五大房仲業者自結11月門市交易量顯示,與10月相較,信義房屋月增2%、永慶房產集團持平、住商機構月減6.6%、中信房屋減3.5%、台灣房屋月增27.7%,各大房仲業者交易量普遍較去年同期增加3~21%,顯示這波疫情趨緩後,房市買氣延續高檔,買盤熱絡程度並不下於去年下半年。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房市買氣從8月就明顯回籠,第三季淡季不淡,年底旺季買氣也提前出籠,加上房市對於通膨議題有感,也讓換屋客與置產客層積極進場,市場出現首購、換屋輪動的跡象,過去雙北市房市回溫速度先前落後中南部地區,不過近期雙北房市也明顯回溫,後續仍需觀察房市政策是否持續出籠。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疫情獲控竹月中月,加上通膨壓力逐步浮現,推升民眾購屋意願,今年8月以後各月房市交易量年增率都呈現正成長,11月看屋量與10月相較差距不大,民眾仍積極看屋比較,只要有符合需求的物件、價格合理,成交機會就大增。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政策打炒房層面造成買方觀望、交易鈍化的現象,也開始漸漸浮現,不過年底為傳統置產旺季,市場氛圍仍樂觀,預估今年整體不動產交易量應較去年成長至少5~6%。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近期如新竹、台南、高雄等地因為科學園區、台積電設廠等題材發酵,帶動房市交易動能處於高檔,也行生了買方恐慌性追價、成交價高於銀行估價、搶置產抗通膨等房市現象,二房產品住宅相對總價低,在高房價時代下,成為民眾傾向入手的類型。

2021財經大事回顧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house/housingagency/557406.html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