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色彩與質感技法 一場家的藝文之旅

藝術燈飾 水晶燈飾 戶外燈飾

醉心於藝文氣息,捨棄華麗的姿態,屋主參加了誠品行旅之後,更希望生活隨時都能享有人文美學,找來頑渼空間設計操刀,完成一處優雅與現代相融的風尚宅邸,讓我們一同來欣賞。 私房秘技 x 4 私房秘技 01  鏡面與端景 營造玄關氣勢 在玄關的壁面上搭配大面鏡子,除了滿足屋主外出時端詳穿搭,鏡面投射的特色,有效延伸視感,難掩寬敞舒心之意,更創造出玄關的迎賓氣勢;穿鞋椅對面的柱體,則嵌入騰空矮櫃,上方搭配花藝美學,營造出迷人的入口端景。 私房秘技 02  優雅用色 紅黃藍點出新穎亮點 整體空間以白、灰色調鋪陳基底,展現素雅的現代質蘊,也擷取自然質感的質材堆疊出空間氛圍,像是電視牆捨棄常用的大理石表面,轉以陶瓷漆的肌理,並透過立面的分割技法,讓簡約之中又不失變化;此外,還透過紅、黃、藍三色擦亮視覺,像是客廳的藍色主人椅、紅色調漸層的森林畫作,以及沙發後方的黃色單椅,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私房秘技 03  注入藝術與音樂靈感 調和文藝氣息 除了以現代感的用色與材質創造室內情境,在音樂、自然植栽以及藝術的薰陶下,激盪濃濃的文藝氣息。玄關處以些許花卉點綴的端景,到客廳沙發旁的自然姿態,壁面上飾以屋主從西班牙帶回來的畫作,盈滿的森林意象與空間裡的植栽調和一抹清新氣息;客廳後方則擺設一台黑色鋼琴,空氣裡時不時放送著動人樂章,讓音符伴隨居家生活,好不愜意。 私房秘技 04  公私領域分明 各自完整且延伸一體 戶外光源映照在公領域裡,展現寬敞自在之意,沙發後方圍塑小孩練習音樂的微型場域;鋼琴旁的廊道處,設以玻璃拉門界定公私領域,走道後方的兩側空間分別為餐廳與廚房。透亮質感的燈飾替餐廚空間創造視覺亮點,乾淨、簡約的餐廳裡,則藉由牆壁上的大面鏡子,延伸出走道另一側的廚房,視覺更顯延伸、領域更趨完整且相容為一。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5026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