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防水如何解決?

如今現代化社會,房價攀升,裝修費用攀升,就連房子也越建越高,而且一棟比一棟高。這就導致了一些問題,買房如果選擇了低層甚至是一層,很容易被前面的高樓房擋住,進而衍生許多問題,例如採光不足、通風不暢、潮濕陰冷…如果家在一樓裝修時該如何處理?

低層住戶如何解決採光不足產生的一系列問題?

一、採光不足

首先,是採光問題。如果你家不僅居於一樓,而且還被幢幢高樓圍繞,那麼採光就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1、不要阻斷光的傳播。如果房屋採光不好,應盡量減少天花板和牆面的繁複設計,會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還可用射燈打在淺色畫上。光源在立體空間里,塑造耐人尋味的層次感。適當地增加一些輔助光源,都可起到較好的效果。

同時,也可以嘗試適當放置鏡子,起到反射光源和延伸空間作用。在靠近光源的位置擺放或安裝一些鏡子,能有效達到補光的效果。

例如:對着窗戶安裝一面鏡子,靠着陽台邊懸挂一面鏡子。

2、色調搭配多用淺色,可以在室內多使用。

對於整個空間的色調控制,例如地板、牆漆、房門等軟裝,盡量採用淺色調,可以使用白色作為基礎色。由於有很好的反光度,顯得房間明亮,避免深色吃光。

另外的問題,是統一色彩基調。在不破壞氛圍的情況下,能突破暖色的沉悶,較好地起到調節光線的作用。

總而言之,顏色在同色系裡別超過三種,然後配上對比色的傢具。由於受空間的局限,異類的色塊,都會破壞整體的柔和與溫馨。

二、通風不暢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通風問題,常常與採光問題的格局同時存在。因為有高大的建築擋住了,屋裡的空氣得不到很好的流動。

安裝強力排風設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室內與外界進行空氣的充分交流。窗戶安裝百恭弘=叶 恭弘窗的形式,關窗時也能得到很好的通風。

三、防水問題

漏水問題,幾乎是每一個樓層都可能存在的。樓上的防水沒有做好,就可能出現滲水問題。

想要盡可能減少漏水隱患,關鍵是做好全屋防水。除了樓上的防水,自家的房頂建議也塗刷上一層防水塗料。

四、潮濕問題

潮濕問題,在位置低矮的地方通常會存在。也正是因為這樣,在很多樓層中,地樓都是做一米多高的倉庫用於停車、置放雜物。

因為商業發展,現在很多的一樓成了商鋪。在雨季,一樓很容易出現潮濕發霉的情況。

潮濕問題解決方法:可以重做地面,下挖一定深度,墊高樓層地面。當然了,這樣做需要取得相關機構的同意。

另外,也可以充分做好防水、防潮工作。不僅是地面,牆面也一樣。一樓盡量不要鋪設地板了,選用好的地磚。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一樓裝修防潮濕的最好方法,希望對你家的裝修有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202/1745400.html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